◆挑戰最高峰

若難得一次來到黃山,建議可以安排第一高峰「蓮花峰登頂計畫」, 讓您增添一筆「人生之最」的輝煌紀錄。
蓮花峰海拔1864公尺,名列中國大陸36大峰之一。因主峰突兀小 峰簇擁,儼若新蓮初開,故稱為「蓮花峰」。蓮花峰從2005年底開 始實施封閉「輪休」,直到2010年4月才又再次揭開他神秘的面紗。 經過5年重新整頓,包含病蟲害防治、步道修整等,再度恢復了自然 植被和生態環境的亮麗風貌。登頂彷彿置身雲霄、雲天一色,還可 以欣賞到飛龍、雙龍等奇松,及月池、香沙池等名勝,春分更可感 受到在黃山杜鵑花與山峰對比之下,呈現出既剛亦柔之美。

路線A.光明頂—天海—蓮花峰
從後山開始遊覽黃山的旅客,可由天海開始登頂。從天海約走15分鐘可到鰲魚峰,接著踏上「一線天」、「百 步雲梯」,穿過蓮花洞,約走30分鐘等看到巨大的龜蛇二石,就會看見蓮花亭。最後,從蓮花亭經由舊步道登頂 約40~60分鐘就可登頂。
路線B.慈光閣—玉屏樓—蓮花峰
從前山開始遊覽的旅客,可搭玉屏索道至玉屏樓,由新步道登頂。新道是一條沿著懸崖絕壁而行的步道,但防護 措施相當完備,可一路安心瀏覽令人震聶之奇岩絕石。此路線約需1.5~2小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