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纜車遊黃山

若想要在一、兩天之內遊遍黃山,建議您步行之外搭配纜車接駁, 不僅可節省時間,更可感受凌駕高空、穿梭峻嶺的視覺震撼。從黃 山大門前山的步道到第一個主要景點玉屏樓,大約需步行3小時, 但若搭乘纜車只需約8分鐘即可到達。黃山目前共有3條纜車索道路 線,景觀各異奇趣,出發前可依照路線圖,事先做好您的暢遊計畫。

1.雲谷索道:
是中國大陸最早建設使用的運客纜車之一,纜車全長2666公尺,最 高點及最低點落差達775公尺,也曾接待過江澤民、李鵬、朱鎔基、 李光耀等眾多名人。
2.玉屏索道:
位於黃山精華景區,全長2176公尺,落差752公尺,配備有6人座車廂40個,乘坐舒適且便於觀景。
3.太平索道:
上站位於西海景區排雲亭右側的松林峰,下站設在松谷景區的松谷庵,全線長3709公尺,落差高 達1014.5公尺,是亞洲目前最長的纜車路線。
夏季:8:00~16:00
冬季:6:30~16:30
纜車名稱 起訖纜車站 單程時間 單程票價(元/人) 特色景觀
雲谷索道
(北海景區)
雲谷寺站 - 白鵝嶺站 8分鐘 RMB80 RMB65 沿途可欣賞始信峰、夢筆生花、猴子觀海、清涼台等,還可遊覽西海景區、排雲亭、丹霞峰等景點。
玉屏索道
(溫泉景區)
慈光閣站 - 玉屏樓站 8分鐘 RMB80 RMB65 縱跨溫泉、玉屏兩大景區,沿途有聖泉峰、朱砂峰等著名景點,並有天都、蓮花兩大主峰比鄰左右。
太平索道
(西海景區)
松谷庵站 - 松林峰站 8分鐘 RMB80 RMB65 可遠眺光明頂,近瞰九龍峰,往上可見雲天霧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