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攝影創作

一年四季黃山美景俯拾即是,若沒有專業攝影機或技術也無妨,仍 可帶著相機到黃山創作屬於你自己的攝影集。黃山每年吸引無數的 攝影愛好者,扛著裝備不辭辛勞,只為捕抓瞬間的美麗。無論是日 出日落、黃山的「五奇四絕」,還有豐富的特有生態,皆不失為攝 影的好題材!冬季遇雪也不需擔心封路,目前景區皆設有專人負責 清理。

若您想拍攝日出,山上大部分的酒店都有提供旅客羽絨服免費借用 服務,方便遊客保暖禦寒。黃山冬季的日出是從東南方向升起,西 南方向落下,因此需調整拍攝時間,您可前一天詢問黃山上的賓館, 或參考光明頂氣象站預報公布的日出日落時間表。冬季時,北海地 區以始信峰上拍攝日出視角較佳,若住在白雲賓館附近則可至光明 頂或鼇魚峰;西海飯店則以丹霞峰頂最適宜;玉屏樓則建議至玉屏峰附近拍攝。另外,若欲拍攝晚霞,最理想 拍攝處有:西海排雲亭、丹霞峰頂、飛來石、石柱峰、棋石峰、光明頂、蓮花峰等處。
貼心小叮嚀
1.在山上請務必注意安全,冬天尤其注意路面是否容易滑倒。建議使用防滑鞋套或穿上釘鞋。
2.如果遇到好天氣,要找到好角度並不難,但黃山美景易稍縱即逝,所以建議找好一個地方耐心等候。
3.黃山山上濕氣重,特別是雨霧天氣,建議您事先準備浴帽套在鏡頭上,作為相機防水防潮措施。
4.若遇天氣好、攝影者眾、時間空間更為有限,此時廣角或長鏡頭可不能少。雖然攜帶長鏡頭登山較耗體力,但黃山天氣變化莫測,若剛好碰到萬里晴空或大霧彌漫,就能善用長鏡頭拍攝局部景、光影或路人,作品也更顯意境。(以上資料參考整理自黃山影像http://www.colourhs.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