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遊明泉奇觀

對於少見雪的台灣人來說,黃山冬遊提供了很特別的賞雪樂趣。過 了春夏,黃山風景區在冬季的景色可說完全不同。「黃山四絕」中 的奇松,在冬季時常有霧凇美景,而怪石在皚皚白雪覆蓋下更如冰 雕一般,顯出剛中帶柔之美;加上著名之壯觀雲海,在冬日比夏日 更容易遇見。誰說冬季不是黃山好時光呢?

貼心小叮嚀
從後山開始遊覽黃山的旅客,可由天海開始登頂。從天海約走15分鐘可到鰲魚峰,接著踏上「一線天」、「百 步雲梯」,穿過蓮花洞,約走30分鐘等看到巨大的龜蛇二石,就會看見蓮花亭。最後,從蓮花亭經由舊步道登頂 約40~60分鐘就可登頂。

被稱為黃山四絕之一的溫泉(古稱湯泉)又名朱砂泉,位於紫石峰南麓、湯泉溪北岸,海拔650公尺。水質以含 重碳酸為主、無硫磺味,自唐朝以來享譽千年。溫泉景區由室內、外兩大溫泉區域組成,除了有氣勢磅礡的軒 轅池之外,還有功能各異的水療浴、中藥浴、礦砂浴和魚療池等,票價約RMB148元/人(實際票價請以現場為 準)。此區以朱砂泉爲中心,桃花溪和逍遙溪貫穿其中,區內別墅、樓閣成群如黃山賓館、桃源賓館等。泡湯 完還可順遊人字瀑、三疊泉、鳴弦泉、丹井、醉石、慈光閣等經典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