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 安徽特產旅途好伴禮

泛巢湖地區

  泛巢湖地區,擁有巢湖傍山依水的優勢,水產河鮮相當豐富,知名的巢湖三珍--銀魚、白米蝦、螃蟹,在當地餐廳一定要嚐嚐,伴手禮也可以選些白蝦鮮味禮盒。另外還有全國知名的合肥四大甜點--烘糕、寸金、白切片、麻餅,各具特色,香甜不膩,絕對是最佳伴手好禮。

  • 合肥市

彈牙寸金

寸金形狀似筆桿粗細,長約一寸,糖表層脆、心酥軟、甜味醇,全身白淨,入口香甜,具有橘餅、桂花的特有香氣,脆甜清香。


白切片

乳白透明,切片薄又甜脆,因此命名為白切片,其中帶有芝麻香。故香、甜、脆三味俱佳。

  • 巢湖市

白米蝦

大陸民間稱白米蝦,台灣用辭是白蝦。白蝦為巢湖有名特產,屬巢湖三珍之一。以巢湖白蝦製成蝦米,肉體光澤鮮美,鹽質輕,風味獨特,具有很高的營養與經濟價值。素有『巢湖白蝦甲天下』之稱。用白米蝦做菜提味,其色、香、味俱佳。

  • 滁州市

清香滁菊

中國四大名菊之一,已有二百多年的栽培歷史,光緒年間曾列為貢品,所以又稱『貢菊』。滁菊性溫和,氣味清香,既可入藥,又可作清涼飲料。醫藥上為清涼鎮靜劑及眼科藥,幫助保養眼部。

  • 六安市

極品綠茶

六安有名的歷史名茶有六安瓜片、霍山黃芽、舒城蘭花、舒城珍眉等。其中,六安瓜片為全國十大名茶之一,始源元朝,貢于明朝,明代徐光啟《家政全書》中記載『六安州之片茶,為茶之極品』。


壽縣大救駕

壽縣大救駕是安徽省具有千年歷史的知名糕點,據傳說由趙匡胤困南唐而得名,賞心悅目,爽口沁脾。傳說趙匡胤奉詔攻打壽州(今壽縣),久攻不克,積勞成疾,食這種糕點,恢復了健康。後來趙匡胤做了宋朝皇帝,賜名『大救駕』。

  • 安慶市

天柱山石耳

石耳是依附在花崗岩山體上的一種藻類植物,天柱山境內奇峰林立,秀峙雲天,且均為花岩山體,非常適宜石耳生長。但由於石耳大多生長于高山絕壁與人跡罕至處,採摘極其不易,物以稀為貴,故當地百姓認為石耳是天地精氣所結,將其列為山珍極品。


胡玉美醬

清朝光緒年間,胡玉美醬園採用川中辣醬風味,試製成『胡玉美蠶豆辣醬』。其色澤泛紅,味香細膩、微辣而甜,風味獨特,一時名揚四海,遠銷國內外。


嶽西茯苓

特點一:潔白如玉。特點二:馨香,經過加工曬乾後的嶽西茯苓片,散發出幽幽清香,此為岳西茯苓獨有的特點,其他地區都沒這個特點。特點三:堅韌,嶽西茯苓片在水中浸泡數月,仍不變形,更不會散碎,在水中煎出汁後,仍相當結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