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 安徽特產旅途好伴禮

新皖北地區

  皖北由於有華陀故鄉的緣故,成為內地中藥最大集散地。台灣中藥材近幾年一直飆高,來亳州千萬別錯過狂購一下中藥。另外宿州的符離集燒雞也是皖北很特別的特產之一,利用12種以上的香料所製成,令人回味無窮,採用了先進的的真空包裝,想購買回台當伴手禮也相當方便。曾被曹操拿來上貢的古井貢酒,千年歷史好評值得帶回台灣與親友分享。

  • 淮北市

口子酒

產於濉溪縣,是濃香型白酒。口子酒釀造歷史悠久。遠在春秋魯桓公15年,宋襄公多次獻血盟會諸侯,飲的就是口子酒。口子酒的特點為濃香,溢香遠,留香長,透瓶飄香,隔宿不斷,有『透瓶香』、『隔宿香』之稱。歷史上有『名弛冀北三千里,味占江南第一家』之美譽。

  • 淮南市

饊子油果

當地人每逢傳統節曰和走親訪友時,多有拎上一種看似金黃澄澄、一綑綑整齊捆紮在一起的『點心』,大家都把它稱『饊子』,也有稱『油果』、『油麵條』等的。材料是麵粉、明礬、精鹽、白糖等。它可直接食用,也可以用燴、涮等製作方式來入菜,加入主菜或是成為小點皆可,是安徽家常菜中常見的食材。

  • 蚌埠市

蚌埠玉雕

蚌埠玉雕始於1949年,取材于翡翠、碧玉、珊瑚、瑪瑙、孔雀石、岫玉等原料,利用其自然形態和色澤,經過鏤空雕琢,製成千姿百態,晶瑩瑰麗的人物或花鳥魚蟲等。色澤鮮豔,溫潤光潔,玲瓏剔透。

  • 亳州市

藥都之首

亳州是『神醫』華佗的故鄉和中醫藥文化的發祥地之一。種植、經營藥材之風經久不衰,素有『中華藥都之稱』。現為全國最大的中藥材集散地。有中藥資源170科,400多個品種,常年種植面積占全國的十分之一,達四萬多公傾。加工實力雄厚,為中國四大藥都之首。《中國藥典》中冠以『亳』字的中藥就有亳芍、亳菊、亳花粉、亳桑皮4種。


古井貢酒

產自安徽省亳州市古井鎮的古井貢酒,據考證始於西元196年,曹操將家鄉亳州特產『九醞春酒』及釀造方法晉獻給漢獻帝,自此,該酒便成為歷代皇室貢品,古井貢酒由此得名。1987年在中國國慶招待會上成為國家國宴用酒,1988年在第13屆巴黎國際食品博覽會上榮登榜首。被譽為『酒中牡丹』,暢銷海內外。

  • 宿州市

符離集燒雞

符離集燒雞的製作工藝十分精細。約有12個製作流程,使用砂仁、白芷、肉蔻、丁香、辛夷、元茴等13種名貴香料。已有80多年的製作歷史,它以獨特的風味遠銷國內外,另有真空包裝及罐頭可供遊客選擇。


靈璧石

靈璧縣盛產玉石、故得名『靈璧』。靈壁石形狀多樣,鬼斧神工,奇石天然神韻,叩之有道,清帝乾隆封其為『天下第一石』。磬石為靈璧獨有,色如墨玉,敲擊可發出美妙的聲音,俗稱『八音石』,四千年前古人即用之製作磬石編鐘。

  • 阜陽市

紅薯粉絲

阜陽自古盛產紅薯粉絲,且以產于阜南縣苗集鎮的『張古牌傳統農家粉絲』最為著名。這種粉絲完全採用傳統的生產工藝,百分之百的紅薯原料,用深層地下泉水製作,不添加任何添加劑,是市場上難得一見的純天然安全綠色食品,號稱中國最好吃的紅薯粉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