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齊雲山創新旅遊業態 爭創5A景區

2016.06.15

      近日,記者來到休寧齊雲山景區採訪時看到,索道正在改建,遊客乘坐景區提供的大巴車可以直接上山,大巴車來來往往,秩序井然。據了解,現在景區每天接待遊客量在2000人左右,節假日在5000人左右。盤山道路寬闊整潔,風景優美絕佳。去年以來,山上的遊步道進行了改造提升、修復了部分宮觀道院,新建了旅遊商場,遊客小廣場,旅遊公廁等,景區面貌煥然一新。

 

      遊客邱立告訴記者,“我們是慕名而來,白雲藍天,徽式建築,道教聖地,確實不錯。”遊客張玲玲表示:“景區的整個配套設施挺方便的,交通銜接、導遊,都蠻好的。”

 

      齊雲山景區自去年著手5A級景區創建以來,2015年全年用於基礎設施建設累計投入7億元,全年重大旅遊節事、節慶和品牌營銷宣傳活動近30場,景區旅遊人次和綜合收入分別比前年同期增長46%和43%。除了在基礎設施這一薄弱環節上下功夫,景區還通過在山下建設新的旅遊業態,建立全新的旅遊模式。

 

      祥源·齊雲小鎮是齊雲山在爭創5A級景區中的一個重點工程,佔地1400畝左右,包括停車場、遊客集散中心、文旅街、民宿等子項目,記者在施工現場看到,工人搶抓晴好天氣,加緊施工,塔吊機、水泥攪拌機等機器轟鳴。齊雲山控股集團工程部經理王純斌介紹說:“集散中心分A、B兩棟樓,旅遊集散中心到6月20號左右能夠全部結束,集散中心全部的景觀工程也在同步施工中;我們一期的商業街一共有6個區域,主體結構已經全部結束了,目前已經進入外立面施工;索道的設備安裝是從5月11日開始,確保6月底索道能夠正式運行,在建的子項目都將在7月底全部完工。”

 

      而佔地近500畝的自由家營地項目則是景區打造“生態旅遊目的地”的標誌性產品之一。營地範圍內地勢起伏,樹林植被良好。在功能佈局上規劃出了樹屋世界、營地博覽園和俱樂部三大區域。其中樹屋世界承接了野外露營的功能,營地博覽園體現了具有各種特色的住宿產品,俱樂部分擔了戶外休閒遊玩功能。三大區域互為依托,共同形成了以戶外體驗為特色、以住宿和遊玩為核心服務的營地景區。安徽祥源自由家度假營地旅遊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黃晉榮告訴記者:“對遊客來說,更多的是體現在俱樂部、會所這一塊,比如說水上俱樂部板塊,有很多的水上活動,休閒俱樂部板塊,有馬場、卡丁車、露營、燒烤等,親子家庭板塊,有遙控船、兒童樂園等,總共有活動項目26個。”

 

      自然風光秀麗,道教文化深厚,這是齊雲山的先天優勢,距離高鐵、機場、高速路程短,處在湯口、宏村、西遞、老街等景區中間地段,交通和區位優勢明顯,這些都為齊雲山創建5A級景區提供了優越的條件。齊雲山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裴世捷表示:“齊雲山景區創建5A勢在必行,作為優秀的道教文化名山,按照新的旅遊模式,打造吃住行遊購娛全方位的旅遊目的地,提升我們的軟實力,使齊雲山真正既達到了旅遊目的地的要求,又達到5A級景區的標準。”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