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2018’安徽•當塗第七屆大隴葡萄節開幕

2018.08.04

      7月27日晚,當塗縣太白公園人頭攢動,歌聲悠揚,一片歡騰,2018’安徽•當塗第七屆大隴葡萄節開幕式活動正在這裡舉行。大隴十多種優質葡萄以及龍蝦等眾多地產品集中亮相,活動現場更有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讓市民既飽了口福又飽了眼福。開幕式上還為“大隴葡萄”品牌國家地理產品保護商標進行了授牌。

 

      據瞭解,近年來,當塗縣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產業化、特色化、品牌化發展,不斷調整和優化農業產業結構,形成了“一鄉一品”的農業發展新格局。地處“皖南首圩”大公圩東北部的大隴鎮瞄準目標定位,大力發展葡萄種植業,經過多年的發展,大隴葡萄培育規模由小變大、組織形式聚零為整、品牌效應由弱到強。目前全鎮已有優質葡萄園80餘家,葡萄種植面積4000餘畝,被稱為“葡萄之鄉”。今年4月,經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核准,“大隴葡萄”被註冊為中國地理標誌證明商標,成為馬鞍山市第一個、安徽省第二個獲得地理標誌殊榮的葡萄類商標。

 

       為進一步做強大隴葡萄品牌,擴大葡萄銷售,促進農民增收致富,自2012年起,大隴鎮連續舉辦七屆葡萄節,組織大隴地產品購銷活動,葡萄節成為展示葡萄精品、體驗採摘樂趣、發展鄉村旅遊的品牌節會和有效載體。大隴葡萄實現了一個產品到一大產業的飛躍,帶動了一方經濟發展,富裕了一方百姓,已成為大隴人民增收致富的一個支柱產業。據瞭解,下一步,當塗縣將以舉辦大隴葡萄節為契機,緊緊圍繞“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目標,進一步打響農業特色品牌、發展鄉村旅遊,努力探索具有當塗特色的鄉村振興新路子。

 

      本屆葡萄節期間還開展了“舌尖上的大隴”地方名菜評選、“印象大隴”攝影大賽、採摘、垂釣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娛活動。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