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合肥將再增兩處國家級公園

2017.02.15

      2月15日,合肥晚報、合肥都市網記者從林業部門獲悉,合肥將再增兩處國家級公園,一個是巢湖半島國家級濕地公園,一個是肥西官亭國家生態公園。目前兩大國家級公園都處於試點階段。

 

        巢湖半島欲打造蘆花觀賞地

 

        『巢湖半島國家級濕地公園已通過公示,並啟動為期5年的試點建設,隨後將迎來國家林業局最終總體驗收,驗收合格將正式授牌。』據介紹,規劃中的巢湖半島國家濕地公園位於巢湖北部半島,規劃總面積為998.36公頃,西起中廟辦事處,南至巢湖,北至濱湖大道,東至烔煬雞裕河,主要包括蘆溪濕地、花塘河濕地、烔煬河濕地、雞裕河濕地以及濱湖大道內側區域等。

 

        『公園從功能上分為濕地保育區、恢復重建區、宣教展示區、合理利用區和管理服務區。恢復重建區主要在花塘河、青草河兩側區域以及王家?南側區域、烔煬河東側區域。該區域將打造壯觀精美的蘆葦蕩景觀,或將成為我國最大的蘆花觀賞勝地。』據了解,按照計劃,該公園將分兩期建設。第一期將初步建立濕地及生物多樣性保護管理體系,配置專門的濕地保護機構和管理人員,建立和完善濕地保護管理基礎設施。第二期完善濕地保護管理基礎設施,積極開展以文化體驗、生態旅游和生態養殖為主體的濕地資源可持續利用,提高濕地公園的自養能力,並同中廟鎮、黃麓鎮、烔煬鎮共同協調發展,形成完善的生態旅游和濕地資源可持續利用產業,從而形成集保護與修復、科普宣教和合理利用於一體的交流與合作平臺以及人與生物和諧相處的樂園。

 

        官亭生態公園安徽首個獲批國家生態公園

 

        近日,安徽肥西官亭國家生態公園(試點)獲批建設,這是我省第一個獲批的國家生態公園(試點)。至此,我省已建立起包括國家森林公園、國家林木(花卉)專類園和國家生態公園在內的全部類型國家森林公園體系。

 

        據介紹,安徽肥西官亭國家生態公園(試點)建設項目投資2億元,著力實施了環境改造和提昇工程,進一步完善了旅游基礎設施,豐富了景觀、景點建設。近三年,連續成功舉辦了『合肥市森林生態旅游節』,接待游客100萬人次。內涵式森林生態旅游還帶動了農家樂、民宿、健康養老等產業發展,開拓出一個修復與利用並舉、生態與產業齊抓、綠色與富民共進的可持續發展模式。□張新正合肥晚報合肥都市網記者楊兵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