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合肥植物園第十六屆梅花節開幕 週末去賞春踏青

2017.02.14

      春回大地,百花爭豔。今天上午,“紀念陳俊愉先生誕辰100周年特別梅展暨合肥第16屆梅花節”在合肥植物園開幕,此次梅花節將持續到3月12日結束。

 

      市民在植物園欣賞梅花

 

      合肥植物園梅園現占地100多畝,植梅5000多株200多種,是安徽省最大的梅花收集展覽地。本次特別梅花節將展出來自北京、上海、武漢、無錫、潛山等地的20多家單位送展的近百盆梅花樁景、梅花寫意盆景,舉行陳俊愉與中國名花研究學術研討會。梅花節期間,還將進行梅花插花、梅花書畫、梅花室外景觀園林小品、梅花科普知識展覽,以及開展梅花攝影比賽、“梅花三弄”舞蹈演出活動等。

 

      據瞭解,陳俊愉先生是皖籍的中國工程院資深院士,是中國近現代園林植物事業的奠基人和開拓者。陳俊愉先生于2007年將部分手稿、書籍、生平資料、證書及其他物品等捐贈給了合肥植物園。2012年陳先生去世後,他的家人又將陳先生生前所用物品及衣物捐贈給了該園,合肥植物園陳俊愉陳列館用於陳列上述物品。(宇勝 記者:符秀雲)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