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合肥世界級主題公園九月迎客

2016.04.21

      據新安晚報報導,萬達文旅城、環湖騎行、青年帆船帆板賽、國際馬拉松、世界鐵人三項賽……說起16.8公里黃金湖岸線的文化旅遊品牌,一隻手早已數不過來。經過幾年立體化打造,一個個重大項目、賽事的落地,包河區文化旅遊也完成一次次升級。遊客越來越多,遊玩體驗越來越好,既有如畫風景,也有文化內涵,二者在巢湖北岸相映成趣。

 

        世界級主題公園九月迎客

 

        還未開業,已經造勢。上海的迪士尼宣傳攻勢正如火如荼,對於合肥人來說,他們更中意的是自家門口就有一座世界級的主題樂園——萬達文化旅遊城。

 

        這座計畫今年開放的主題公園占地達到100公頃,總投資達到190億元。據介紹,合肥萬達文化旅遊城規劃有文化、旅遊、商業、酒店四大內容,目標建成世界首個特大文化旅遊綜合體。專案擁有萬達主題樂園、萬達茂、互動電影樂園、星級酒店群、國際電影城、室內恒溫水世界、舞臺秀劇場、湖岸國際酒吧街等內容。

 

        萬達文化旅遊城建成後,將成為合肥文化旅遊產業航母,讓合肥成為中國文化旅遊名城和世界級旅遊目的地。項目預計2016年9月全面建成開放,可同時容納5萬名遊客,直接創造3萬個就業崗位,文化旅遊綜合年收入50億元,成為環巢湖旅遊的引爆點。

 

        重大體育賽事“逐鹿”濱湖

 

        事實上,這座合肥版“迪士尼”,只是黃金湖岸線走向國際化的一角。

 

        去年剛剛成功舉辦合肥國際馬拉松賽,今年初,包河區又將世界鐵人三項賽攬入懷中。“這項賽事不僅是體育盛會,還可有力推動城市文化、旅遊、體育產業發展,提高城市知名度。”擁有這項賽事產權的萬達文化產業集團總裁張霖說。

 

        就在本月底,來自全國各地的帆船帆板精英將齊聚巢湖,參加中國青年帆船帆板精英賽。本屆賽事堪稱中國青年帆船帆板項目的頂級賽事,打破了八百里巢湖沒有國家級水上賽事的局面,為合肥市未來開展水上賽事取得了良好開端。

 

        此外,大圩馬拉松文化節中的重頭戲——生態大圩國際半程馬拉松賽也將開跑。已經獲得國家體育總局中國田徑協會註冊通過的該項賽事,將成為合肥國際馬拉松賽之後,巢湖之濱進行的又一項重大體育賽事。

 

        多個文化場館更添人文氣息

 

        在濱湖,除了看風景,還可以暢遊各種大型文化場館,這也給風景秀麗的黃金湖岸線更添一份人文氣息。

 

        濱湖新區規劃建設的十大場館,目前已建成渡江戰役紀念館、安徽名人館,在建的有美術館、科技館、百戲城、城鄉規劃展示館,未來將形成內容豐富的文化軸線。

 

        北部傳統文化,南部湖文化,經過幾年的打造,包河區已經形成了獨特的文化旅遊特色體系,傳統與現代在這片土地遙相呼應、相得益彰。

 

        隨著招商步伐加快,未來還將有更多重大專案落戶包河。而為了讓專案落戶更加順利,包河區建立“五個輪子一起轉”專案招商、建設、管理機制,讓國土、規劃、招商、屬地、投資商“五個輪子”聯動起來,招商鏈條“嚴絲合縫”起來。同時,以包河區八大重點產業為統攬,建立洽談專案甄別機制;打造“1+4”、“1+X”推進模式,建立專案分級調度機制,全面推進包河濱湖一體化招商。

 

        在“五個輪子”快速驅動下,接下來,該區還將建設海洋主題公園、電影主題樂園、水上飛機項目等國際一流文化旅遊項目。其中水上飛機專案正在洽談中,未來乘水上飛機一覽湖濱的藍天白雲、森林濕地等風光,將別有一番風味。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