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徽州古城榮獲長三角城市群“歲月餘味”體驗之旅示範點稱號

2016.04.20

      近日,以“物載變遷 情懷永遠”為主題的長三角城市群“歲月餘味”體驗之旅示範點和老房子特色餐廳遴選成果正式揭曉。歙縣“古城古街古壩——徽州古城” 榮獲長三角城市群“歲月餘味”體驗之旅示範點稱號。

 

      長三角城市群“歲月餘味”體驗之旅區域合作項目由上海市旅遊局、江蘇省旅遊局、浙江省旅遊局、安徽省旅遊局共同主辦。旨在通過詮釋“歲月餘味”的主題內涵“物載變遷,情懷永遠”,挖掘長三角地區老城區、老洋房、老廠房、老運河、老碼頭、老倉庫、老弄堂、老街巷、老庭院、老字號、老味道等歷經歲月沉澱的風貌建築和人文風情,讓中外遊客深度感受和體驗獨具江南魅力的吳越、徽州和海派文化,在旅游過程中發現美、享受美、傳播美,延展“文化記憶”傳承時間,拓寬“文化遺產”旅遊空間,豐富“文化產品”體驗活動,暢想“文化生活”幸福未來。同時,進一步提升旅遊業對經濟增長和社會發展的帶動作用,充分展示長三角城市群整體旅遊形象,促進區域旅遊國際化進程,增強區域旅遊國際競爭力,本次共評選出40個示範點。

 

      此次評選由專家組經過評審,共評出40個長三角城市群“歲月餘味”體驗之旅示範點和20個長三角城市群“歲月餘味”體驗之旅老房子特色餐廳。

 

      徽州古城景區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歙縣的核心,中國現存保護最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徽文化的集中展示地和發祥地。古城內五峰拱秀、六水迴瀾,山光水色,楚楚動人。古民居佈局典雅,古橋、古塔、古街、古巷、古壩、古牌坊交織著古樸的風采,猶如一座氣勢恢宏的歷史博物館。景區轄東方凱旋門——許國石坊、江南故宮——徽州府衙、江南第一街——斗山街、徽商之源——漁梁古壩及徽州大觀園——徽園等七個景點,是體驗徽文化之旅的首選目的地。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