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搭乘“融杭”東風 深化交流合作

2019.03.30

      3月27日-28日,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開展了“新思想引領,黃山旅遊再出發”赴杭專題考察活動。公司高管,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考察。

 

        27日下午,考察團一行乘坐黃杭高鐵抵達杭州。考察的第一站來到了坐落于浙江工商大學內的浙商博物館。作為浙江獨特的人才資源,浙商為浙江、中國乃至世界創造了巨大的物質和精神財富,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考察團一行在講解員的引導下,認真參觀了館內的千餘件(套)藏品資料,透過藏品,大家深入瞭解了其背後的文化、精神和成就,大家在感歎之餘,也受到了極大的鼓舞。考察團一行還認真聽取了浙商博物館館長楊軼清圍繞“浙商故事”展開的專題講座,他以娃哈哈集團創始人宗慶後、吉利董事長李書福、橫店集團董事長徐文榮踏實苦幹、不懼艱險、迎難而上的創業案例為主線,與大家分享了浙江商人在浩瀚商海開疆拓土、創造財富的故事,他的講解不僅讓考察團一行感受到了浙商堅忍不拔的拼搏精神,也讓大家從中看到自身的不足,明確今後努力的方向。

 

      

 

      隨後,考察團一行參觀了浙江旅遊集團旗下的蝶來雅谷泉山莊健康主題酒店及健康業態項目。項目負責人向大家介紹了酒店庭院佈局、一步一景的設計思路,以及健康養生、美學度假的經營理念。在當前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蝶來雅谷泉山莊充分發掘在地文化和自然資源,並將二者交融互通,進而打造特色新業態的思路使考察團一行深受啟發。接下來考察團一行還考察了浙旅集團旗下的錢塘江遊輪夜遊項目。

 

      28日上午,考察團一行與浙江旅遊集團進行了座談交流。會上,浙江省旅遊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方敬華和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章德輝分別就兩家企業基本情況作了簡要介紹。章德輝圍繞黃山旅遊近年來實施的五大體系改革、傳統業務橫向擴展、新興業務縱向拓展等內容進行了分享。他表示,當前黃山市正扎實推進“融杭”工作,黃山風景區也正在開展“新思想引領 黃山旅遊再出發”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此次赴浙旅集團考察,主要目的就是密切交流、對接取經、取長補短、尋求合作。方敬華對黃山旅遊此次來訪表示歡迎,他指出,當前,兩家企業處在非常相似的發展階段,雙方在發展理念、運營模式等方面都高度一致,在改革創新、精准轉型等方面也不謀而合,雙方不僅有很多值得相互借鑒學習的地方,也有很多互相合作的機遇。雙方表示,接下來將在戰略合作、品牌輸出、產品互推、業態創新、人才交流等方面尋求合作。

 

      

 

      此次活動是黃杭高鐵開通後,黃山旅遊組織的首次集中式考察活動,也是黃山旅遊在積極回應我市“融杭”工作方面邁出的重要一步,更是黃山旅遊人打破舊觀念、樹立新理念、開拓新思路的一次重要實踐。考察團一行表示此次考察很有必要且意義重大,通過對標先進地區,吸收先進思想,黃山旅遊將進一步優化發展模式、精准轉型方向,繼續在“走下山,走出去”“二次創業”偉大征程上闊步前行。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