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肥西:萬燈齊放三河美

2019.09.29

      9月27日晚, 5A景區合肥三河古鎮舉行“點亮三河古鎮閃耀百強肥西”亮燈儀式。萬盞燈火照亮三河景區,為遊客帶來如夢如幻的燈光盛宴。

 

       古樸與新風並美的三河古鎮沉浸在濃濃喜慶氛圍中。萬年台前、小南河畔,人們從四面八方趕來,共赴歡慶之約,共同見證古鎮的文化盛會。

 

       點亮古鎮:火樹銀花不夜天

 

       9月27日恰逢世界旅遊日,三河景區的亮燈儀式不僅點亮了流光溢彩的景區夜色,更點亮了三河乃至肥西旅遊高品質發展之路。

 

       亮燈儀式上,肥西縣委副書記、縣長李煜在致辭中說,肥西山清水秀,生態本底優良。東依煙波浩渺的八百里巢湖,中有國家森林公園、天然氧吧紫蓬山,西有安徽唯一國家級生態公園官亭林海,是生態顏值頗高的好地方。

 

       李煜介紹,肥西人傑地靈,歷史底蘊深厚。肥西敢於爭先,發展勢頭良好。肥西從一個典型的農業大縣、經濟弱縣,華麗變身為工業強縣、全國百強縣,成為安徽縣域經濟發展的排頭兵。在推動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同時,肥西依託良好的資源稟賦和區位優勢,堅持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高水準管理,大力發展旅遊業,形成了以三河古鎮5A景區為龍頭、4個精品4A景區為支撐、眾多優質景區“多點開花”的旅遊發展新格局。

 

      三河鎮黨委書記、鎮長周先惠介紹,三河具有2500多年悠久的歷史文化,物華天寶,人傑地靈。2015年成功躋身國家5A級旅遊景區以來,三河古鎮的知名度、美譽度不斷提升,促進了三河旅遊業的快速發展。

 

       隨著旅遊產業的升級,夜遊經濟作為一種創新文旅業態。為進一步豐富三河景區內涵,打造新的旅遊新名片,進一步提升景區品質與形象,自2019年3月份開始,三河古鎮夜景美化工程正式啟動,古鎮新夜景主要對小南河、護城河及相關建築進行美化亮化,使景區照明與景區文化背景、自然景觀、建築風格等巧妙融合起來,實現靜態、動態等不同的燈光變化模式,讓每個節點有故事有主題,為遊客帶來新的視覺盛宴。

 

       肥西縣委書記金成俊與中國好人代表吳賢秀等一起按下啟動按鈕,原本被夜色包裹的三河古鎮,瞬間萬燈齊亮,璀璨奪目,萬年台主會場周圍、小南河沿岸、護城河一帶,在燈光的映照下,煥發出夢幻般的意境。

 

       夜遊三河:人在畫中游

 

       舞臺上的精彩讓人流連忘返,而燈光映照下的三河,更讓人心動。從各處趕來的遊人,或三五知己,或年輕情侶,或一家老小,已經捷足先登,沿著小南河、護城河,盡情信步,乘上畫舫,投入到夜遊的人群當中。

 

      

 

      為了讓遊客以別樣方式感受三河夜景魅力,此次亮燈儀式特地在萬年台附近、水車景觀附近、古城牆二龍橋東北向河畔安排了三處放河燈地點。這一傳統的民間活動吸引了很多人的參與,一時間,河面上河燈閃爍,星星點點,成為當晚一道別致的風景。當晚,“乘船夜賞三河”成了熱門線路,遊客從鵲渚廊橋登船,經三縣橋、望月橋、對越橋、天然橋、仙歸橋等核心景點,一路聆聽槳聲水聲,一路飽賞沿岸燈色,真實體驗“人在畫中游”的感覺。

 

       當天,活動主辦方還設立了六大主題園區,從不同角度展現三河及肥西美麗元素。每一個主題園區都被光帶串聯起來,沿途還穿插有樂器和漢服表演、水幕電影展示等,遊客憑電子導覽圖,信步而去,就將當晚最值得一去的地方“一網打盡”。

 

       據統計,當天的活動吸引超過8萬多名遊客前來三河,一睹燈光槳影的“夜三河”。(方耿忠)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