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績溪:50個城鄉公交一體化候車亭串起全域遊

2019.02.27

      “這些徽派、仿古風格的候車亭實在太驚豔了!”2月26日,當績溪縣城鄉眾多乘客目睹做工考究、材料精緻、仿古製作的50個新型城鄉公交一體化候車亭“芳容”時,由衷地感歎,這些與路、景相映一體的候車亭就是一道美麗風景。

 

        全域“美麗公路”

 

        績溪歷史悠久,人文資源豐富,境內擁有“龍川景區”、“江南第一關”、“鄣山大峽谷”、“胡適故居”等一批聞名景點。近年來,績溪縣將全域“美麗公路”建設作為“全域遊”的突破口,大力實施縣鄉道升級改造項目,將這些分散各地的一個個文化資源串珠成線,編織成網,助力打造““世界級文化旅遊、中國最佳休閒養生”目的地。

 

        城鄉客運一體化

 

        為了大力推進城鄉客運一體化改革,改善群眾的候車出行環境,2018年,績溪縣編制完成了城鄉客運一體化發展規劃,同時先期投入356萬元啟動城鄉客運一體化基礎設施建設——新建50個“城鄉公交一體化候車亭”。這些候車亭選址根據全縣公共交通分佈和百景村莊旅遊節點情況,分別建在城區及11個鄉鎮,其中候車亭43個、獨立站牌7個。候車亭結構類型分為鍍鋅方鋼候車亭和仿古候車亭,建築風格以徽派、仿古為主,設置類型為直接式和港灣式。

 

        目前,績溪縣50個“城鄉公交一體化候車亭”建設工程基本完工,正在完善部分附屬設施。投入運營後,將極大方便城鄉居民和外地遊客候車出行環境,全面提升績溪縣公共交通的吸引力和整體形象。

 

        全域遊

 

        在這些徽派、仿古風格的候車亭路邊,績溪縣因地制宜補種了鄉土樹種,增加了植被,豐富的開花灌木、色葉植物等,還將農耕、運動等主題公園鑲嵌在路邊,成為一道道美麗景點,串起了績溪11個鄉鎮20多個旅遊景點,30多個特色村。交通運輸條件已發展到縣域東西南北、四面八方,路路通、鄉鄉通、村村通,帶動了全域遊。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