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安徽11市縣列入國家首批全域旅遊示範區

2016.09.12

      據安徽商報報道『黃山之美,天下無雙,但僅有黃山是不夠的,不能讓遊客坐直昇機上黃山,要讓經過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村一捨都能夠像黃山那麼美麗,纔是最美好的旅遊體驗。』今年3月,安徽省旅遊局局長萬以學在博鰲亞洲論壇『全域旅遊與媒體融合』峰會上發表『全域旅遊的安徽實踐』主題演講。安徽有11個市縣列入國家首批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名單,『景點旅遊』向『全域旅遊』轉變,正在系統性推進。

 

        2016年8月5日,一場原創音樂盛宴在北黃山芙蓉谷景區唱響。音樂創作人石磊、皮痛樂隊、安子與九妹樂隊等安徽原創樂隊和音樂人登場。除音樂外,現場還設有許多趣味活動:篝火狂歡、泳池大戰、噴繪塗鴉、熒光派對,還開設創意集市,產品包括自製啤酒咖啡、地方特色小吃,手工藝品等。『在全域旅遊的大背景下,簡單的觀光遊覽已經不能滿足現在遊客的旅行需求。小眾音樂與大眾旅遊跨界聯合應運而生,這種聯姻擺脫了傳統觀光門票營利模式,以優質的內容和品質吸引遊客在景區留下來。』本次音樂節承辦方莫凡旅行CEO楊轍如是說。

 

        就在幾天後,黃山北麓的宣城市旌德縣發布了全域旅遊地圖。地圖主要標識了全縣44個景區,並納入星級酒店、3A級以上餐飲點、2A級以上住宿點聯系方式和高鐵時刻表等重要版塊,詳細地展示了旌德縣旅遊產業的各自亮點。

 

        不管是黃山還是宣城,都以不同方式實踐全域旅遊。此前,在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首批創建名單中,安徽省共有黃山市、池州市和巢湖市、嶽西縣、太湖縣、潛山縣、績溪縣、廣德縣、涇縣、霍山縣、金寨縣11個市縣躋身創建行列。

 

        全域旅遊視野下,近年來,安徽旅遊呈現出皖南、皖中、皖北齊頭並進的大好局面。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範區上昇為國家戰略,環巢湖國家休閑區創建有序展開,大別山多彩旅遊品牌逐步形成,皖北地區旅遊開發提速,聯動發展,形成多極支橕格局。

 

        今年上半年,全省接待入境遊客209.94萬人次,同比增長14.08%;接待國內遊客2.45億人次,同比增長15.84%;旅遊總收入2287.42億元,同比增長18.55%。

 

        發展全域旅遊要依託重大項目謀劃和建設,不斷夯實基礎,在補齊短板上狠下功夫。據瞭解,今年上半年,全省在建重點旅遊項目1306個,總投資9957.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247.44億元;上半年實際完成投資662億元,同比增長10.1%,完成年度計劃的53.1%。其中,旅遊綜合體、旅遊小鎮、特色旅遊及產業融合類項目增幅達12.6%。

 

        安徽從山上到山下,從山水到人文,從景點到區域,從黃山到皖南再到全省,實現了一個旅遊資源大省到旅遊大省的跨越。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