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浪漫巢湖 未來有望打造成為國家級旅遊勝地

2015.06.22

      合肥一直還沒有5A級景區,為了填補這個“空白”,三河古鎮一直在努力著,如今已經順利進入“面試”階段。記者從2015年安徽省旅遊學會工作會議上瞭解到,環巢湖旅遊已經成為安徽旅遊的熱詞,未來將有望從軟體和硬體上繼續升級,打造成為國家級旅遊勝地。

 

        環巢湖旅遊

 

        交通服務要跟上

 

        未來如何讓環巢湖成為國內居民愛去的旅遊勝地,業內人士紛紛給出有益的建議。來自安徽大學的研究學者覺得,隨著環巢湖大道貫通,巢湖旅遊在很多方面顯示出強烈的獨特性,今後在管理機制、景區宣傳上還要深入去拓展。

 

        “願意去環巢湖看風景遊玩的人越來越多。不過我們也注意到,到了濕地公園後,沿巢湖再向南去可選擇的公共交通方式較少,主要還是靠私家車,希望在交通服務上做得更好。”合肥旅遊集散中心的楊海燕表示。

 

        安徽招商國際旅行社負責人錢國友認為,環巢湖的景點建設未來在知名度上還需要進一步提升。“麗江有紀念品一條街,中廟也有旅遊紀念品一條街,為什麼不能做得像麗江那樣出名?”

 

        旅遊標識牌

 

        可以更美觀便民

 

        記者從合肥市旅遊部門獲悉,今年要依託大湖、溫泉、古鎮、濕地公園、花海花穀等,力爭構建國家級環巢湖休閒度假旅遊區。此外,中廟姥山島景區將實施綜合改造,並建設綜合旅遊碼頭,整治小漁村,建成環島路,並策劃建立一批江淮民居浪漫旅遊小鎮,實施蘇拐、塘拐旅遊風情街建設,打造浪漫巢湖。

 

        為了方便遊客觀光出行,合肥還將圍繞環巢湖旅遊標識牌的創建,打造一批標準化旅遊服務設施。比如,從游步道、休憩站、露營地、標識標牌(雙語)等陸續做起,提高環巢湖旅遊的舒適度和滿意度。

 

        安徽省旅遊學會會長鐘詠三表示,旅遊和休閒已經成為不少市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合肥的風水特別好,巢湖的水就是大別山流過來的。如今環巢湖旅遊含苞待放,未來絕對大有可為。”

 

        三河古鎮

 

        五大景點在提升

 

        合肥一直還沒有5A級景區,為了填補這個“空白”,三河鎮一直在努力,目前有什麼新進展嗎?參與創建工作的專家組成員馬騏教授帶來好消息,“在全省申報創建5A級景區的項目中,三河鎮如今已經成為唯一一個進入面試階段的,即將迎來國家旅遊局的實地暗訪。”

 

        “三河古鎮過去就是巢湖西岸的商品集散中心,因為它的景區建設也是對環巢湖旅遊的重要補充和延伸。”馬騏介紹,目前有5大景點正在提升,有老景點的改造也有新建的景點。

 

        比如,太平軍三河大捷為不少人所瞭解,150餘年過去了,這場中國近代史上著名的戰事,部分遺跡和遺址在肥西保存下來。如今,肥西將圍繞三河大捷建立“風雲紀念館”,房子展館等設施都已經做好,接下去會進行資料陳列。

 

        廁所革命

 

        合肥要走在前面

 

        旅遊景區作為人群高度聚集的場所之一,廁所少、衛生環境差等會給遊人帶來心理陰影。曾經有一位來自浙江的網友遊玩安徽某古城後,在自己的微博感歎:“安徽與浙江的不同,古城廁所無法下腳;紹興土穀寺小巷廁所則清麗雅致……”

 

        安徽省今年將旅遊廁所的改革納入了規劃,將在全省範圍內開展廁所建設管理大行動,未來3年計畫完成5000億元投資,建設包括旅遊廁所在內的旅遊專案,全省還將新建、改擴建旅遊廁所500座。

 

        省旅遊局的相關負責人表示,合肥作為省會城市,今年將成為安徽推行“廁所革命”重點檢查的地區,這關係到全省旅遊的整體形象。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