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大師的面 正宗的味 創新的源

2019.07.11

      海納百川集名品,固本培元立核心。為深化酒店餐飲核心競爭力,讓國大味道深植賓客味蕾,黃山國際大酒店特邀“中華拉麵大王”、世界吉尼斯紀錄保持者吳斌到店傳授龍鬚麵製作技藝。

 

      天南地北人間味,一碗龍鬚有乾坤。製作龍鬚麵的原料極為簡單,只有麵粉、鹽和水,能否使抻出的面根根細如髮絲全靠拉麵人的手上功夫:將反復搋揉的麵團溜條上案,搓條上勁,提起兩頭,一抖一抻,對折再抻,撒上醭面,如此反復約二十扣。相同的是平平無奇的動作,不同的是麵條形態的變化,待最後一抻完成,空氣中的醭面落定,只見根根細絲流如瀑、條條分明密如織。白湯翻滾汆入,一勺鹽即可出鍋,一撮蔥花,兩片牛肉,品相素雅,入口彈柔。大師幾分鐘的現場展示讓人拍手叫絕,真乃行家裡手,正宗傳承。

 

      聚精會神勤學技,融會貫通常出新。大師的抻麵教學動作看似簡單,卻是二三十年白案功底的凝聚。酒店麵點班組學員們聚精會神觀看模仿,虛心討教手法要領,大師悉心指點,手把手教學,使班組學員獲益良多。酒店不惜重金,對一碗麵食的味道如此執著,就是要讓酒店的菜品質量站穩腳跟,將菜肴創新的工作做到實處,讓酒店餐飲口碑經得起食客檢驗,菜肴品味經得起時間沉澱。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