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最有名望的清官-包公,辭世之後葬於他的故鄉合肥,後人將他相關的事蹟與主墓,整理成一處完整的包公園,以供瞻仰。園內除了他相關資料、墓園,還有紀念他的塔式閣樓,以及一處水鄉庭園,蒼松翠柏圍繞,肅穆幽靜。

......詳細介紹

蓮花佛國-根據佛家紀載,火化的遺骨凝結成一種堅硬的顆粒物質稱為舍利,而月身寶塔裡的地藏肉身,則是更珍貴、全身不化的舍利,傳說他圓寂後三年依然顏面如生,僧徒視為菩薩靈跡,建一石塔將肉身供於石塔中,即是今天九華山上的月身寶殿。

......詳細介紹

安徽博物院收藏上萬件歷史古物,收納了徽州古建築、文房四寶、新安畫派以及江淮地區的珍貴文物,其中國家一級文物就有近1000件包括宋代金邊瑪瑙碗、戰國竹節牌、東周青銅大鼎…許多珍貴的古代工藝珍品。

......詳細介紹

被台灣人尊稱’’現代化之父’’的劉銘傳,因對抗太平天國、捻軍等戰事有功,被清廷任命為臺灣省首任巡撫,任內有多項讓台灣現代化建設的功勞,安徽合肥目前將他的故居做整理與修復,將其清雅靜穆的私家豪宅,開放民眾的參觀。

......詳細介紹

李鴻章是中國歷史上一個極受爭議的軍政重臣,位於合肥鬧區的故居,保留了李鴻章當時家居生活擺飾,結構完整是典型的晚清建築,並且在雕樑畫棟之間,又以大量的珍貴圖片與實物,展示了李鴻章的一生,對中國近代史的影響。

......詳細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