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佛國-九華山,是中國佛教的四大名山,主要供奉地藏王菩薩。相傳唐朝年間新羅國王室貴族金喬覺出家爲僧,到九華山苦修,圓寂時其肉身不化也被供奉於此,尊爲地藏菩薩,九華山遂成爲地藏菩薩道場,伴隨山景壯觀莊嚴,香火鼎盛。

......詳細介紹

蓮花佛國-根據佛家紀載,火化的遺骨凝結成一種堅硬的顆粒物質稱為舍利,而月身寶塔裡的地藏肉身,則是更珍貴、全身不化的舍利,傳說他圓寂後三年依然顏面如生,僧徒視為菩薩靈跡,建一石塔將肉身供於石塔中,即是今天九華山上的月身寶殿。

......詳細介紹

百歲宮供奉九華山另一個肉身菩薩-無瑕法師的肉身,明朝年間無瑕由五台山至九華山修鍊苦行,110歲時在山洞中圓寂,後肉身三年不腐被供奉在此。又因為百歲宮與周圍峰、石、洞融為一體,巧奪天工,更成為九華山古寺群的代表。

......詳細介紹

九華山歷史文物館位於熱鬧的九華街中心,館內收藏許多珍貴的佛教文物,歷代帝王賜下的金玉印、御書、經書、應身菩薩苦修的血經、地藏王身物,而館外周邊的九華街,更是集結了佛教用品、九華山特產,是來九華山必逛的鬧區。

......詳細介紹

大愿文化園是目前世界上最深入、完整的地藏文化區,莊嚴的99米巨大金身地藏王菩薩像倚靠九華山顛,壯觀又莊嚴,擁有世界最大漢白玉蓮花與琉璃牆,以及弘願堂展示大量地藏王與佛教文化的相關物件,讓遊客感受地藏文化的博大精深。

......詳細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