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鬚山在前,溪流穿村而過,船型格局興了村落,旺了宗族,載出績溪龍川浩浩蕩蕩的胡氏傳奇。

績溪龍川這座名人故里、風水寶地,正是安徽極負盛名的進士村,也是徽商蹤跡遍現之地,如此的歷史文化名村當有古雅徽派建築,其經典就連袂築建於水街,胡氏宗祠的木雕之美、尚書牌坊的青石之精便讓龍堤鳳街更顯秀麗。而屆陽春三月,油菜花開,金燦的斑斕奪目,為龍川的錦繡山河增添一分美豔,旅人怎能不留戀。

千年風水寶地之美

龍川是一個1600多年的古老的徽州村落,由於村落北有登源河、南有龍鬚山群環繞,從上空鳥瞰地形如靠岸之船,又有龍舟出海的氣勢,形成『風水寶地』的格局,讓這裡人才輩出,前後出現至少20位進士舉人,甚至成為學習風水堪輿學的示範地。

環村的金黃色花海 

由於龍川這種環山繞水的地勢,只要到了春夏油菜花開花時節,環著村莊一大片的油菜花,就會鋪成一片金黃大地,既壯觀又美麗,來龍川看千年風水寶地、開開眼界之餘,又能體驗汪洋花海般的魅力呢。

績溪龍川-賞山賞水賞徽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