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古村落-西遞特有的典雅氣息,來自其悠久且保存完善的徽派古建築群,依著青山、傍著綠水,這裡的風光如詩如畫,在春夏間,桃杏、油菜花一抹繽紛如夢中桃花源;秋冬至,則靜謐肅清的有如黑白墨畫,帶著一分唯美。

黟縣西遞宛如一座建築博物館,青石牌樓、民居祠堂,再再體現徽派建築精湛的石、磚、木雕技術,而題字、楹聯間也透露著文學風骨,所築起的粉牆黛瓦馬頭牆不僅蘊含著歷史傳承意味,如今亦是遊人繪筆下、鏡頭中的最佳主角。

探索徽派藝術

世界文化遺產-西遞,是一處精緻的徽州古民居,處處可見精雕細琢的磚、木、石三雕,許多保存良好的古房子,被稱為中國明清民居的博物館,粉牆黛瓦馬頭牆,加上祠堂眾多,是拍攝徽派建築藝術最佳地,還能到村內至高點拍下整片村莊屋頂相連、鱗次櫛比的美麗模樣。

體驗金黃色村落

走出民居外的農田,登上山腰上的涼亭,就可以將群山圍繞西遞的壯麗美景,拍攝入鏡,若正逢春夏時節,田裡的油菜開花,就可以欣賞到整片金黃色的花與村,拍下西遞無與倫比的美。

皖南桃花源裡找人家-黟縣西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