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示範區城巿介紹

『安徽』生態環境優良,文化底蘊深厚,旅遊資源富集,特色鮮明的文化旅遊。安徽推薦『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範區』建設,示範區範圍包括黃山、池州、安慶、宣城、銅陵、馬鞍山、蕪湖等七市。
皖美旅遊~安徽歡迎您!

黃山市

黃山市,2010年被評選為中國最佳特色休閒城市,首推於它豐富的自然資源,高品質的旅遊服務。其中最受歡迎的黃山,82峰崔嵬雄偉,峻峭秀麗,可說是舉世無雙。黃山市保有大量的古老歷史資源,最佳代表『西遞宏村』古老民居,曾經是電影《臥虎藏龍》的拍攝地,也曾榮獲聯合國世界遺產的殊榮。深厚的人文歷史文化,加上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使得黃山市早已成為世界級的知名旅遊地區之一。

池洲巿

池洲市,至今已有1384年歷史。晚唐杜牧、北宋包拯曾任池州刺史、知府,台灣人也朗朗上口的”牧童遙指杏花村”—杜牧的《清明》詩中的杏花村,就在這裡。池州生態優良,江河水系發達,境內聞名世界的九華山,薰陶出池州獨特的佛教文化。與同為5A 景區的九華山,與五台、峨眉、普陀合稱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以「香火甲天下」著稱。

安慶巿

安慶市歷史悠久,二千多年前為皖國,安徽省簡稱『皖』即源於此,自西元1217年建城至今已有782年歷史,目前是安徽省『皖江開發』的重點城市之一。境內的天柱山自古就是中華歷史文化名山,有"南嶽"之名。天柱山又名皖山,安徽省簡稱「皖」由此而來。安慶也是京劇之源,乾隆年間,徽班領袖程長庚成功融合了昆曲及漢調,而被譽為『京劇鼻祖』。

宣城巿

安徽省出品之文房四寶在中國大陸品質最佳,而當中的宣紙正是這裡的產物,宣城就是因其身為宣紙集散地而得名,而且這裡也盛產宣筆。宣城歷史悠久,自西漢設郡以來已有二千多年的歷史,一直是安徽地區的人文文化中心之一。境內,除了桃花潭、江南第一漂、障山大峽谷等自然景觀外,績溪龍川的徽派建築也延續了黃山腳下皖南古村落的一貫風格。

蕪湖巿

蕪湖最大的特色,是一座具有交通優勢的樞紐城市。境內有5條鐵路交匯,也是華東公路交通中心,蕪湖方特歡樂世界,是中國目前規模最大的第四代主題公園,早期蕪湖是明代中後期著名的漿染業中心,明代五大手工業區域之一,至清末,蕪湖漿染業的全國領先地位一直延續三百年之久。

銅陵巿

銅陵,是中國青銅文化的重要發祥地之一。銅開採、冶煉的歷史始於三千年前的商周時代,因此有「中國古銅都」之美譽。至今,尚有保存完好的國家文物重點保護單位—金牛洞古採礦遺址及萬迎山的古冶場,安徽省六大旅遊節慶活動之一的『銅陵青銅文化博覽會』亦聞名遐邇,令人神往。除了銅之外,銅陵的萬畝牡丹(亦稱『鳳丹』)與洛陽、荷澤牡丹齊名,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馬鞍山巿

馬鞍山市,中國重要鋼鐵工業基地之一。馬鞍山不僅城市生態環境優美,而且地理位置獨特,形成了『九山環一湖,翠螺出大江』、『城中有園,園中有城』的城市風光,環境優美。1500多年前的馬鞍山被譽為山水都,在那之後200多年,又成為詩仙李白的終老之鄉,西元2000年還曾獲頒『聯合國杜拜國際改善居住環境良好範例獎』之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