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牆黑瓦古樸民居,清渠水圳密織環繞,交疊出如潑墨般濃淡相宜的美景,也成就了安徽最美的水系鄉村-宏村。

宏村依傍山川,根據風水佈局,山、樹、塘、圳、屋、橋環環相扣,拼繪出一幅臥牛圖,互相串流的人工水系與民居村落相得益彰,秀雅的水色不說,徽派建築特有的粉色黛青大方顯露水墨意境。而古村落的地靈人傑也讓村內出了不少書院祠堂和氣派宅院,展示著雕樑畫棟的精湛藝術,至於四季也分別為其帶來粉嫩、青綠、豔彩、銀白的曠麗景觀。

臥虎藏龍電影場景

5A同時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的景區宏村,近幾年也成為遊客追尋電影場景所在地,因為它正是電影臥虎藏龍拍攝地之一,電影一開始周潤發牽馬進標局,就是宏村入口南湖,南湖伴隨如入村小橋,被村莊、群山、柳樹所圍繞,美麗如畫。

筆墨下的畫裡鄉村

宏村自古就被稱為『中國畫裡鄉村』,吸引許多寫生者、與藝術系學生前來,畫下青山碧水的意境之美,尤其入村後那半圓形的月沼湖,清澈如鏡、倒影著周圍徽派古民居,更是寫生筆墨下,極具靈性雅致的一幅畫。

中國畫裡鄉村-黟縣宏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