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柱擎天、傲立雲霄,飛來巨石、鎮立不移,天柱山嶙峋峻峭的花崗岩地貌是景區裡最受注目的焦點。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在此鑿出了祕境般的峽谷幽洞,並添飛瀑水吼、湖潭掀波之水色,因而讚曰「峰無不奇,石無不怪,洞無不杳,泉無不秀。」 此般洞天福地引來佛道兩教入山修行、建寺造殿,山水奇景亦招來文人雅士留下摩崖石刻、傳出不少歷史仙話,共同蘊創出深厚的徽文化。

怪石絕景登山樂趣

天柱山山峰雄偉、石頭怪奇,一路上充滿讓人驚嘆的大小怪石,山頂有一塊飛來石,像一頂華冠端端正正地戴在峰頂,讓人嘖嘖稱奇。從簡單的登山步道,到狹窄高聳的陡坡,天柱山齊聚了各種登山的難度,兼之擁有峽谷幽洞、險關古寨美景,大大增加了登山的趣味性。

七仙女愛情傳說

天柱山也是歷史文化勝地,周瑜、大小喬的故事、佛教禪宗的根據地之一,其中又以愛情故事「董永與七仙女」最被津津樂道,傳說就是發生在天柱山上,至今仍是天柱山的代表傳說之一。

江淮第一山-天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