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同一個秋天,不同的秋色

2019.11.14

      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秋之黃山,無數人用美麗的辭藻進行潑墨渲染,在不同人的眼中黃山之秋有不同的內涵。

 

      古人贊秋之黃山曰“美”。著名黃山“代言人”徐霞客先生在二上黃山看完黃秋日美景後,發出了“楓松相間,五色紛披,燦若圖繡”的感歎;明歙人,曾授監察禦史、河南巡撫的淩桐,做記遊詩有句,“更有秋容寫不得,白雲碧漢映丹楓”

 

      畫家贊秋之黃山曰“絢”。黃山一直是畫家的基地,多彩的黃山是潑倒的調色盤,畫者可以隨意取色,繪製一幅中國寫意山水畫,亦可以是一幅濃墨重彩的油彩畫。

 

      攝者贊秋之黃山曰“撩”。黃山不僅是遊者的休閒勝地,也是攝影家和攝影愛好者的伊甸園。黃山的秋色似乎帶有魔力,撩動著攝影人,在他們眼裡黃山秋色是天高氣爽,五彩繽紛,是拍攝的好機緣。看那鏡頭裡奇山,雲海,還有那一棵棵紅樹,那一片片紅葉都成了最絢麗的美景。

 

      游者贊秋之黃山曰“醉”。常年在山上工作人員會時常發出這樣的感慨,“黃山只有兩季,夏季和冬季,然秋景令人無法抗拒”;而對於遊人而言,“黃山四季皆勝景,尤其秋景惹人醉”。

 

      黃山秋色,道不盡的人間美景。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