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取票”成為歷史 今日起啟動電子客票

2019.11.12

      從11月12日起,去合肥南站等45個長三角地區的車站乘車,將啟用電子客票,“取票”這一環節將成為歷史。根據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的部署要求,長三角鐵路將逐步擴大電子客票應用實施範圍,合肥南站、南京南站、杭州東站等第一批45個車站11月12日起啟動電子客票應用實施推廣工作,計畫12月中旬前覆蓋所有高鐵線路和動車組列車停靠車站。

 

       為進一步提高旅客出行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滿足旅客不斷增長的美好出行需要,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計畫自11月12日起至12月中旬,分階段對管轄區段內的其他高鐵線路和動車組列車停靠車站,以及即將開通的鄭阜、商合杭(北段)、徐鹽、連鎮(北段)4條新線推廣實施電子客票。合肥南站、南京南站、杭州東站等第一批45個車站11月12日起啟動電子客票應用實施推廣工作。

 

       據悉,長三角鐵路第一批電子客票應用實施推廣的45個車站為:南京南、全椒、合肥、六安、金寨、蚌埠南、淮南東、水家湖、合肥北城、合肥南、長臨河、巢湖東、無為、銅陵北、南陵、涇縣、旌德、績溪北、歙縣北、黃山北、江甯、句容西、溧水、瓦屋山、溧陽、宜興、長興、湖州、德清、安慶、池州、銅陵、繁昌西、弋江、蕪湖、當塗東、馬鞍山東、江寧西、杭州東、富陽、桐廬、建德、千島湖、三陽、杭州等共45個車站 。

 

       據鐵路工作人員介紹,實施電子客票打通了互聯網與車站視窗的服務管道,有利於推行旅客自助化實名驗證、自助化驗票等無干擾服務;旅客持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進站檢票乘車,減少排隊取票環節,通過閘機用時更少,通行速度明顯提升;在發生旅客列車大面積晚點、停運等特殊情況下,如旅客未使用現金購票且未取出報銷憑證,無論哪個管道購買的車票,都可以在互聯網自助辦理退票或改簽,方便旅客的同時,也有效減輕車站視窗壓力;由於沒有紙質車票,丟失車票、掛失補票、販賣假票等問題將徹底解決。同時,實施電子客票還有提高售票組織和乘降組織效率、降低設備故障率等諸多優點。(許文峰)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