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安徽黃山五色紛披 燦若圖繡

2019.09.26

      進了秋分時節,安徽黃山風景區漫山遍野的落葉闊葉樹由青綠色向黃、紅漸變,五色紛披,燦若圖繡。9月26日早上,安徽黃山風景區現絢麗的日出景觀,與藍天、蒼松、秋色相得益彰,宛如一幅斑斕奪目的油彩畫,令人歎為觀止,流連忘返。

 

      黃山集我國各大名山美景於一身,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冬雪“五絕”冠絕天下,春光、夏曲、秋色、冬韻各具特色。秋天,在中國“游聖”徐霞客的眼中是“五色紛披,燦若圖繡”;明代詩人余紹祉的“翠壑丹崖千丈畫,白雲紅葉一溪詩”,為黃山五彩繽紛的秋色留下了千古絕唱。

 

      黃山秋來早,八月楓滿山。每年的這個時候,黃山山上的楓香、雞爪槭、黃山花楸、映山紅、黃山衛矛、四照花、漆樹、山椏烏藥、米心樹、華東椴、黃山櫟、燈籠樹、安徽小檗等植物的葉子和果實,開始褪去了往日的嬌綠,橙黃橘綠一寸一寸地蔓延開來,如同素顏的女子打扮得濃妝豔抹般。

 

      天是藍色的,石是黛色的,雲是白色的,霞是紅色的,松是青色的,竹是綠色的,菊是黃色的……從現在起,黃山風景區最濃的秋色將持續到11月中下旬。西海排雲亭、北海散花塢、西海瑤台、蓮花溝、溫泉攬勝橋、松穀停車場等地,都是觀賞秋色、尋“霜葉紅於二月花”的步步傾心之地。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