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黃山夏季雲海隨想

2018.06.26

      六月的下半旬裡,黃山的雲海給了人們太多的驚喜,涼爽的天氣,時晴時雨,梅雨季的黃山,雲海的概率大大增加了。猶記得初到黃山時,是在秋天的尾巴裡,與秋冬所見的更加“沉穩”的雲海不同,這個季節雲海更加“活潑”一點,時而飄逸,時而壯闊。

 

      前些天下班後踱步至清涼台,運氣很好的遇上了大雲海。憑台遠眺,目之所及,茫茫雲海,猶如萬馬奔騰之勢,向著遠方滾滾而去。遠方的天空和雲海連成一線,原本陡峻的山峰,這時都隱匿在蒼茫的雲海中,只露出一個個小小的山尖,仿佛大海裡的小島,時隱時現,恍惚間覺得自己誤入了仙境之中。

 

      似海非海更勝海,清風吹過,雪白的雲團像海浪一樣在空氣中翻滾著、碰撞著。雖沒有海洋的蔚藍,沒有海洋驚天動地的呼嘯,但是有海的浩瀚,有海的氣勢。

 

      我喜歡這蔚藍的天空,喜歡這如夢似幻的高山流水,喜歡這廣闊無邊的雲海……。此時此刻,心中一片空靈,所有的情緒都消失不見了,有的只剩下陶醉、感歎,陶醉在這片雲海之中,感歎於大自然的神奇,賜予黃山這般神奇的景致。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