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黃山與神農架締結姊妹公園

2018.06.25

      為加強地質公園交流與合作,近日,神農架國家公園管理局黨委副書記張建兵率團訪問黃山,並與黃山簽署《黃山世界地質公園與神農架世界地質公園締結姊妹公園協議書》。黃山風景區党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宋生鈺出席簽約儀式並代表黃山世界地質公園在協議書上簽字。

 

      簽約儀式之前,雙方舉行了座談會。宋生鈺對張建兵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宋生鈺說,神農架與黃山同為世界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在保護地建設和發展等方面有各自成功經驗和做法,而且神農架作為首批國家公園體制試點之一,也是我國較早的世界生物圈保護區,對人與生物圈計畫有深入的理解和豐富的實踐經驗。當前,黃山申報世界生物圈保護區正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同時,按照省、市的統一部署,有序推進大黃山國家公園建設前期工作。黃山與神農架締結為姊妹公園意義重大,希望雙方本著互利互惠、共同提高的原則促進交流和合作。

 

        張建兵表示,神農架將以姊妹公園為平臺,積極學習取經並分享相關經驗,促進共同發展。隨後雙方就旅遊產業發展、公園管理政策、國家公園試點建設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探討。

 

      為落實市委副書記、景區党工委書記、管委會副主任黃林沐的批示精神,建立友好公園長效聯繫機制,根據宋生鈺副主任指示,簽訂友好公園協議後,黃山地質公園業務部門迅速行動,將雙方世界遺產、地質公園、生物圈保護區、國家公園試點、文化和旅遊等部門相關領導和業務人員共同建立微信群。下一步,將在此基礎上,根據需要逐漸拓展更多的業務部門,就國家公園試點建設、景區管理模式、保護地規劃、科研科普、生態環境保護、人才培養等方面開展思想交流和具體活動,共同促進保護地科學管理和可持續發展。

 

        黃山風景區党工委委員、規劃土地處處長劉一舉,管委辦、規土處、經發局等單位和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了座談會和簽約儀式。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