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簡介

  • 阜陽市
  • 概述
名  稱 阜陽市FiuYong City
別  名 潁州
地理位置 安徽省西北部、淮北平原南部
電話區號 0558
人口面積 974萬人/9775平方公里
主要經濟 以農業副農產品、煤礦、石油為主
城市價值
  • 安徽省人口最多的城市
  • 煤電能源新城
著名景點 阜陽生態園、潁州西湖、潁上八裡河等
交  通 阜陽西關機場,及阜陽站、阜陽南站、北站等火車站
  • 城市特色
  阜陽市地理位置優越,是皖西北重要的門戶,位於黃淮海平原南端、淮北平原的西部,是淮海經濟區重要組成部分。阜陽根據人與自然和諧的理念,科學規劃,打造宜居城市被封為 “濱水園林城市”。阜陽是安徽省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全國比較大的地級市之一。也是華東地區重要的煤電生產基地。在第六屆中國商品市場峰會上,被評為『2010年度中國商品市場最佳投資城市』。

  阜陽市擁有三座國家AAAA級的生態旅遊景區,吸引了許多喜愛大自然或農村旅遊的遊客。座落在泉北新區的「阜陽生態園」,被譽為『阜陽人的後花園』,共有熱帶植物園、現代農業園、動物園、精品果園、歐陽修故居--會老堂等共計14處主題景觀;迪溝生態樂園,則已全由香樟木整雕而成的五百羅漢堂、生態園、竹音寺聞名;八裡河風景區的環保成就,被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授予環保『全球500佳』,其充分利用了低湖沼澤窪地綜合治理而成,曾受美國、日本媒體報導讚賞。
  • 氣候狀況
  阜陽屬暖溫帶半濕潤季風氣候區,四季分明,雨量適中,光照充足。年平均溫度15℃左右,年降水量900毫米。由於地處季風氣候區,因此降水、溫度等的年際、年內變化受季風影響較大。
  • 交通資訊
  阜陽機場距阜陽市約5公里,可全天候使用,現已開通到上海、合肥、廣州、北京等地的航線。另外,阜陽市還具有陸上交通優勢,其為華東二通道的起點,有京九鐵路縱貫全境,與商阜、漯阜、青阜、阜淮四條鐵路和在建阜六鐵路在境內構成“米”字型框架,並與隴海、京廣、京滬等鐵路幹線接軌,使阜陽成為六路交匯、十一線引入的中國六大路網狀鐵路樞紐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