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簡介

  • 六安市
  • 概述
名  稱 六安市Hefei City
別  名 廬州、廬陽、合淝、皋城
地理位置 安徽省東部,長江下游北岸
電話區號 0551
人口面積 486.74萬人/7029.48平方公里
主要經濟 主要發產農業產業化,及特色農副產品為主
城市價值
  • 中國少數至今完整保存古代城牆城門的古城之一。
  • 發掘的古墓葬超過2000座。
著名景點 大別山國家地質公園、萬佛山森林公園、天堂寨
交  通 六安站、金寨站等火車站
  • 城市特色
  六安市歷史悠久,曾是歷史上重要的戰略要地,也是中國著明的革命老區。境內有許多自然景觀之外,還有許多歷史完化名城、人文景觀,可說是一個由古城、古鎮、古民居、古戰場、古墓組成的多樣化歷史大城。六安由於歷史上經濟開發較早,在城東開發區一帶,發現的古墓葬超過2000座,僅在20公頃土地內就發現古墓葬900多座,這一密度十分罕見,專家據此判斷漢代六安是座『繁華都市』。

  六安青山綠水空氣宜人,生態環境優越,先後被有“中國人居環境獎”、“水環境治理優秀範例城市”、“中國特色魅力城市200強”之稱號。被中國國家環保總局認證為國家級生態建設示範區,擁有國家地理標誌產品保護總數位居全省第一,其中霍山縣還是目前全中國唯一擁有4個以上地理標誌產品的縣。
  • 氣候狀況
  六安地勢西南高峻,東北低平,呈梯形分佈,形成山地、丘陵、平原三大自然區域。氣候屬於北亞熱帶向暖溫帶轉換的過渡帶,季風顯著,四季分明,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冬天最低溫度可達零下10℃左右,夏季一般可達30℃左右,最高溫達40℃左右。6月和7月之間是梅雨季節,降雨頻繁。
  • 交通資訊
  對外交通以鐵路為主。寧西鐵路的通車將六安與長三角地區、西北地方緊密相連。而貫穿六安的合武高速鐵路,更加縮短了六安與合肥、南京、上海、武漢這些大城市的時空距離,目前高速鐵路從六安到合肥只需36分鐘,到南京、武漢只需1個半小時,到上海也只要3小時。合武鐵路客運專線與合寧鐵路客運專線相聯結,構成了長三角地區通往中南區域的最短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