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擁有許多名山奇景,在奇特山體、雲海松木的特色中,這裡的山多了份靈氣!其中最有名的黃山,五絕四奇讓去過的人都難忘,還被聯合國評定為罕見的(文化+自然)雙遺產;佛教名山九華山更是中國佛教的四大名山之一,天柱山山體都是怪石,充滿許多歷史故事,趣味十足。

皖南的水景又常常伴隨山景、古村落,漫步其中,讓人有入置身中國畫中的錯覺,其中的新安江就被稱為『山水畫廊』,桃花潭也是山水古村座落一起,曾讓詩仙李白流連忘返,就連黃山旁邊的翡翠谷潭水色彩太美,受到李安導演青睞,選為電影取景呢!

經典特產 名揚天下

皖南的伴手禮廣受各地旅人喜愛,包括茶葉跟文房四寶。
尤其名列『中國十大名茶』當中,皖南的黃山毛峰、猴揆,英國人最愛的紅茶,是絕對要入手的特產。

祁門紅茶

皖南地區的祁門縣正是出產祁門紅茶的地方,它也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中唯一的紅茶,與印度大吉嶺、斯里蘭卡紅茶一同被譽為世界三大高香名茶,外銷全球尤其受到歐美國家的歡迎,甚至成為調製"英式伯爵茶"的基底之一。

MORE

黃山毛峰

黃山毛峰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享譽中外數百年,是黃山旅遊必買的伴手禮之一,茶外形很特別類似雀舌,湯色清碧味道醇甘,香氣如蘭,口齒留香長遠。毛峰等級相當多,從平地到高海拔的春茶都有,可視口味喜好挑選。

MORE

宣紙

宣紙是中國文房四寶之一,皖南宣紙就被列入聯合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宣紙因生產地’’宣城’’得名,因為這裡的樹種『青檀樹』才能有易於保存、經久不脆、不會褪色等特點,讓宣城之紙享有『紙壽千年』美譽。

MORE

徽墨

同是文房四寶之一的徽墨,是中國墨中最有名的,因主要產地徽州府而得名。徽州自古文風鼎盛,文房四寶的使用便相當講究,製墨技術可謂傲視全中國,現代人不常寫毛筆字,徽墨依舊是文人雅士玩賞、珍藏的瑰寶。

MORE

皖南文化示範區 充滿故事的山水建築

說起安徽(簡稱 皖),大家都會想到黃山為首、一連串的好山好水,尤其安徽南部生態環境多元,一直是台灣人喜愛旅遊的地區。除了美麗的景色,最近皖南也成立了『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範區』,示範區範圍包括黃山、池州、安慶、宣城、銅陵、馬鞍山、蕪湖等七市,共47個縣(市、區),國土面積5.7萬平方公里.....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