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雨後黃山:大秀冬日嫵媚的風景

2017.12.29

      12月29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世界地質公園的安徽黃山風景名勝區,雨後出現了美輪美奐的“雲海”和神秘罕見的“佛光”美景,讓當天在山遊覽的成千上萬名中外遊客大開眼界,嘆服大自然的神奇和鬼斧神功。

 

        當天上午,登臨黃山第二高峰光明頂,俯瞰群峰,所見之處,雲海波瀾壯闊,雲來霧往,一望無際,大有“海到盡頭天是岸,山登絕頂我為峰”之境地。如此美景,樂翻了許多攝影人,他們不停地按動著相機快門,並為不同地點的雲海美景而奔波。

 

        在黃山西海景區的西海瑤台,雲海中的山腰間環繞著人影頭頂的七彩光環,閃爍著如釋迦牟尼眉宇間放射出來的光芒,神奇而瑰麗。讓來自江西的蘇先生讚歎不已:“美如仙境”,“不負盛名”,“有生第一次看到如此美的雲海,還有那神奇的佛光。”

 

        雲海被譽為黃山的魔術師。雨雪天氣過後,黃山低溫高壓,穀底水汽凝成雲霧,彌漫山谷,沐浴松林,形成壯美的雲海,與奇松、怪石等景觀成趣,就像蘇東坡那膾炙人口佳句:“亂石穿空,驚濤拍岸,卷起千堆雪”。冬天黃山風景區出現的概率很高,也很美。

 

        據瞭解,佛光每年在黃山“現身”達100天左右,幾率與雲海相當。根據近20多年氣象學界的考察資料,黃山佛光與峨眉寶光、德國布羅肯寶光相媲美,三座山可以並稱為“世界三大寶光之都”。

 

        黃山素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冬雪“五絕”著稱於世,日出、晚霞、佛光、霧凇等奇觀如夢如幻。獨特的花崗岩石峰林,千姿百態的黃山松,惟妙惟肖的怪石,變化莫測的雲海,美輪美奐的霞光,以及五彩斑斕的秋色,構成了黃山靜中有動,動中有靜的美麗畫卷。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