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景區交警支隊全力備戰“十一”黃金周

2017.09.25

      2017年“十一”黃金周即將臨近,為確保來山中、外賓客度過歡樂、祥和、平安的節日,實現“安全、順暢、有序、滿意、文明”的目標,黃山風景區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未雨綢繆、超前謀劃、多措並舉,扎實做好節前各項準備工作,確保節日期間景區道路安全暢通。

 

        扎實開展前期工作。

 

        一是按照公安局黨委的統一部署,常態化開展旅遊市場秩序整治,重點打擊機動車追接拉客等擾亂旅遊市場秩序行為。七月份以來,交警支隊以動靜結合的方式,在高速口、銀橋、湯口橋每天12小時佈置警力對機動車追拉客行為嚴厲打擊,對招手拉客造成交通滯留的予以制止。整治以來,共出動警力2056人次,檢查車輛5045車次,勸導拉客人員625人次,盤查拉客人員525人次,勸阻各類交通違法行為786起,處理交通違法行為89起。

 

        二是積極開展源頭管理和隱患排查整改,落實客運企業安全主體責任,對新國線所有參運駕駛員進行安全培訓,督促所有參運車輛進行安全技術檢查。

 

        三是重新摸排清理湯口地區停車泊位,最大限度安排自駕遊車輛停放,掌握車位元資料,實現現場調控細化,完善了《黃山風景區南大門區域停車秩序管理實施細則》《黃山風景區公安局交警支隊“十一”黃金周道路交通管理實施方案》《惡劣天氣應急措施》《突發性大車流交通管理應急預案》等多項預案,並繪製了黃山風景區南大門區域車輛分流示意圖,目前南大門片最大停車容量為7451台。

 

        四是更新完善了湯口地區道路交通標識、標牌、輔助硬隔離措施,對排查出的交通隱患點進行了整改。在黃山南大門路段安裝壓雙黃線抓拍系統,在湯口地區沿溪街實行單行道等技術設備。

 

        五是印發了《致廣大交通參與者的一封公開信》,重申確保湯口高速至景區內“大動脈”暢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並組織召開了湯口鎮鎮、村兩級交通安全資訊員、協管員會議,對“十一”黃金周工作進行動員部署,還在各村居設立了交通安全宣傳欄。

 

        六是已對接周邊區縣大隊和高速二、三大隊、高速管理公司,建立核心景區交通安保協作微信群,以便即時交換資料,實行遠端分流,調控自駕遊車輛,緩解核心景區道路通行壓力。

 

        做好應急應對措施。

 

        一是實行遠端分流調控,隨著自駕遊模式的不斷升溫,突發性大車流在譚家橋、岩寺分流易造成核心景區下午交通流量大增,影響大動脈通行,景區交警支隊在市交警支隊的協調下,設置北關橋分流點、高速出口分流點、儒村分流點、富溪分流點四個分流點,屆時實行遠端分流調控,在北關橋、雙嶺隧道、富溪部署警力,限制自駕游車輛在高峰時段從205國道譚家橋、徽州區、休寧、宏村方向湧入湯口地區,緩解核心景區暫態道路通行壓力。

 

        二是對接安排好事故清障車,確保景區大動脈和湯口隧道在高峰時段暢通、安全,事故現場快速撤除。

 

        三是發佈交通管制通告,“黃金周”期間高速口至南大門路段限制重型貨車通行。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