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盛夏登黃山:15-23適宜溫度就像走進空調房

2017.08.03

      酷暑難耐的伏天已經到來,雖說空調能夠給大家帶來一絲清涼的慰藉,但人工送風總敵不過大自然中的習習涼風。在安徽黃山,山頂上的氣溫要比山下(城區)低6-12℃,單日最高氣溫也不過28℃,難怪年年被評為“中國十大避暑名山”,這裡已經成為城市綠肺、天然氧吧,大自然空調房。

 

      

 

      

 

      山上避暑。“四月始知春,一歲竟無夏”,清人曹文埴用一句詩道出了黃山夏日的無限清涼。據歷史氣象記載,黃山風景區6-8月,月平均氣溫為20.7度,單日最高氣溫為28度。景區茂密的森林植被,不僅為景區提供了高濃度空氣負氧離子,高大蔥郁的林木好象為遊客撐起了一把又一把遮陽傘。

 

      山下賞水。黃山處於亞熱帶季風氣候區,千米以上高峰有88座,群山巨峰擋住了暖濕氣流,因此黃山降水非常豐富,年降水量達2369.3毫米。境內共有36源、24溪,在331處地質景觀當中,水體景觀就有108處。由於降雨主要集中在6-7月份,因此會常常出現“山中一夜雨,到處掛飛泉”、“入山千萬曲,曲曲流清溪”的美麗壯觀景象。

 

      

 

      

 

      周邊玩水。黃山市境內峽谷溪流遍佈,大大小小的漂流景點數十處,或高山險灘,或曲徑通幽,加上兩岸風景秀美,處處充滿著詩情畫意,豐樂湖、太平湖、芙蓉谷、翡翠谷、九龍瀑、新安江山水畫廊……花山謎窟被譽為世界第九大奇跡,也是清涼避暑絕佳之境,常年恒溫15度。

 

      中央氣象臺7月14日18時繼續發佈高溫橙色預警。預計,今天(7月15日)白天,江淮、江南、華南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溫天氣,其中浙江、江蘇南部、江西中北部、福建東北部、湖北東南部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7~39℃,局地可超過40℃。

 

      燥熱的天氣、煩悶的心情,城裡的人想逃離,而安徽黃山(以7月14日為例),氣溫只有17-21℃,比周邊城市低9-15℃,15-23℃的人體適宜溫度成為外地遊客避暑納涼之地。徜徉在黃山大自然懷抱中,呼吸著高濃度的負氧離子空氣,欣賞億萬年演變形成的1019處美景,仿佛置身於夢裡的人間天堂。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