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日穿外套夜蓋棉被 成遊客避暑首選

2017.08.01

      中國網7月22日訊 7月22日,是農曆24節氣的大暑。中央氣象臺今早繼續發佈高溫橙色預警,今天白天,西北地方東部、黃淮、四川盆地東部和南部、江漢、江淮、江南、華南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溫,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7~39℃,局地可超過40℃。

 

      而安徽黃山風景區的天氣預報顯示,今天白天,晴天到多雲,西南風3到4級,氣溫19到26度。即使盛夏這樣的天氣溫度,在黃山山上,白天也要穿上外套,晚上需要蓋上棉被才能入睡,不然會著涼。炎炎夏日,黃山成了遊客避暑的首選之地。

 

      

 

      黃山處於亞熱帶季風氣候區,山高林密,溪瀑眾多,森林覆蓋率達98.29%,空氣負氧離子常年保持在每立方釐米達26.7萬個。被世人稱之為人間仙境、天下第一奇山、人類生態第一山、華東植物寶庫、避暑天堂。

 

      

 

      黃山可謂終年無夏,即使在這樣的三伏天裡,黃山山上最高氣溫不會超過28℃,海拔高、植被覆蓋率高、氧氣含量高等“三高”讓黃山夏季變成了一個“清涼世界”。清爽宜人的山風帶走了暑氣送來了清涼,蔥郁參天的大樹遍佈全山,像是一把把天然的遮陽傘為遊客遮陽。

 

      

 

      夏日裡,有好幾名學生在黃山鼇魚峰遊玩時,擺出了各種姿勢拍照,享受愜意和舒爽的旅行生活。他們說,這時候的黃山,人感覺很舒服,晚上睡覺要蓋被,早上出來看日出還要穿羽絨服;我們還想在黃山多玩幾天,等高溫過後再回去。

 

      

 

      夏天游黃山看不到“冬雪”第五絕,但可欣賞和體驗震撼心靈的黃山其他“四絕”,其中“雲海”是黃山美景的魔術師。你看這組圖,在同一位置看西海群峰,經過雲霧的修飾,景觀則每一分鐘、每一秒鐘都在變化。

 

      

 

      夏日降雨過後,山巒峽谷間,雲走霧飛,山峰、怪石、奇松繾綣在雲天之間。雲海時而像瀑布,流淌于千峰萬壑之間,時而匯成濤濤雲海,與青黛、翠松相映,清新自然的山水畫卷呈現在遊客面前,讓人沉醉。

 

      

 

      盛夏高溫讓人們感到躁動不安,陣陣熱浪吹來塵世的風,讓靈魂覆滿了灰塵。這個夏天,讓我們停下踉蹌的腳步,回歸到大自然的懷抱,體會幽涼,沉靜內心,蕩滌心靈。夏天看黃山,似一幅畫,如一首詩,像一首歌。

 

      

 

      夏日的黃山風景區,不僅是清涼濕潤的避暑勝地,也是旅遊、療養、休閒勝地。有人把黃山的夏天總結出“八宗最”,即:清涼之最、觀瀑之最、雲海之最、佛光之最、氧氣之最、生態之最、峽谷之最、晚霞之最。(葉永清)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