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2017金寨首屆美食文化旅遊節盛大開幕

2017.04.19

      4月15日,2017 “第一屆金寨美食文化旅遊節”在金寨縣城新區大別山物流園內盛大開幕。全國各地的美食“齊聚”金寨,為食客們獻上了一場視覺與味覺的“盛宴”。

 

        金寨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張澗,金寨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周其國,金寨縣副縣長蔡黎麗,金寨縣政協副主席、縣工商聯主席易成林,金寨縣旅遊委主任洪潮,金寨縣市場監管局副局長黃守新,金寨縣農業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張再軍,金寨縣文廣新局(體育局)黨組成員王洪彥,安徽駿泰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林,安徽省餐飲協會副秘書長曹林,六安市餐飲協會秘書長彭劍坤,國家二級評委夏立才,六安市餐飲協會省級評委許義,六安市餐飲協會省級評委張軍,金寨縣七鄰公社文化藝術體育協會總負責人張旭,大別山農產品物流園商業管理公司副總經理李自鋼出席了開幕式。

 

        15日上午,喜慶的獅子大鼓舞拉開了本次活動的帷幕。蔡黎麗作了熱情洋溢的致辭,表達了對來賓的歡迎之情,強調了舉辦本次活動對推廣金寨美食和金寨旅遊的非凡意義,並祝願活動能夠圓滿舉辦。

 

        現場播放了金寨旅遊宣傳片,《徽墨舞》、《桂花香至大別山》、《八月桂花遍地開》等精彩的極具金寨元素的文藝表演引爆了全場。隨後,與會嘉賓和領導共同按下了啟動按鈕。

 

        本次活動的主題是“醉美長壽之鄉,源味食尚金寨”。活動時間為4月15日-16日。為期兩天的活動包括:八大類特色食材展示,金寨百家陶鍋菜肴品鑒,金寨廚王爭霸賽,美食產品推介會,旅遊推介會,民俗文化表演等精彩內容。金寨廚王爭霸賽,金寨百家陶鍋菜肴品鑒是本次活動的兩大亮點。

 

        15日下午,大別山廚藝大比拼---金寨廚王爭霸賽激情上演。金寨縣範圍內酒店、餐飲、農家樂等企業推薦的優秀廚師和地方從事餐飲工作的民間大廚在活動現場展開激烈的競爭,他們每人參賽作品為兩道菜品,一道是用金寨本土食材,一道是指定食材。活動現場人山人海,將賽場圍個“水泄不通”。

 

        金寨百家陶鍋菜肴品鑒則以鄉鎮為單位,彙聚全縣特色菜品。“花娘子靈芝老鴨煲”、“千年銀杏果燒土公雞”、“懸劍山藥膳烏雞”、“老流波紅燒魚”、“金剛台烤全羊”、“響洪甸烤魚”、“老聞紅燒肉”、“皂河臭幹”、“清炒長江河魚”、“瓜片飄香雞”、“金寨吊鍋宴”、“燕子河元寶肉”等金寨特色菜品在美食節上隆重推出,在長達幾十米的展臺上展出,供大眾評委品嘗,呈現出“百家爭宴”的盛況。

 

        本次活動得到了安徽駿泰工程建設有限公司、金寨鴻福花園粵海酒店、金寨中良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金寨滙豐商砼有限公司、金寨縣金江混凝土有限公司、金寨徽銀行村鎮銀行、安徽金寨職業學校(技師學院)湖北鑫陸飲食服務有限公司金寨分公司、安徽晨旭生態農業有限公司、天堂寨小吊酒、金寨三利絲綢集團、華潤雪花啤酒、安徽省金寨縣梅山酒廠、四川西科餐飲管理服務有限公司、金寨先徽農副產業開發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天堂寨景區和梅山水庫景區各贊助本次活動500張門票。

 

        本屆美食節活動由金寨縣旅遊委員會、金寨縣農業發展委員會、金寨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共同主辦。人民網、鳳凰網、新浪網、今日頭條等主流媒體,金寨電視臺、金寨資訊中心、金寨微旅遊、金寨熱線、金寨視窗、金寨論壇等縣內媒體參與了本次活動的宣傳報導。金寨借助美食節的東風,叫響了金寨美食品牌,提高了金寨旅遊的知名度。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