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黃山市3種徽州小吃入選首屆中國金牌旅遊小吃

2016.11.22

      近日,中國旅遊協會、中國旅遊飯店業協會聯合公佈首屆中國金牌旅遊小吃名單,黃山市3項徽州小吃入選,總數位居全省各地市首位,並在首屆中國金牌旅遊小吃頒獎典禮上受到表彰。

 

        據瞭解,此次活動旨在弘揚中華飲食文化,深入挖掘民間傳統名吃,打造特色餐飲品牌,經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旅遊委(局)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旅遊局推薦,專家委員會審議,報請國家旅遊局同意,最終確定名單。我市上榜的徽州小吃分別是:歙縣披雲山莊有限公司選送的披雲深渡毛豆腐、黃山市超港食品有限公司胡興堂文化發展有限公司選送的胡興堂蟹殼黃燒餅(黃山燒餅)、黃山西海飯店選送的西海徽州苞蘆餜。

 

        在此前由省旅遊局等單位舉辦的首批“安徽金牌旅遊小吃”和“遊安徽不得不吃的皖菜”評選中,我市各單位踴躍參評,經由美食專家、媒體代表等組成的評審委員會依照評選標準和程式進行評選,黃山市徽州苞蘆餜、深渡毛豆腐、蟹殼黃燒餅和黃山雙石、紅燒臭鱖魚、徽州刀板香分別被評為“安徽金牌旅遊小吃”和“遊安徽不得不吃的皖菜”。作為中國八大菜系之一的徽菜發源地,黃山市的菜肴、小吃種類繁多,資源豐富,此次上榜首屆中國金牌旅遊小吃名單,對進一步宣傳黃山旅遊形象、提升黃山旅遊品質有著積極意義。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