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黃山登山大會及越野挑戰賽舉行

2016.11.16

      11月13日,來自世界17個國家近2500名登山和越野愛好者齊聚黃山風景區,共同參加2016年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暨第十二屆中國黃山國際登山大會和黃山市首屆全民健身運動會登山比賽。與此同時,2016黃山登山越野挑戰賽也同期舉行,多項賽事合併舉辦,不僅體現了節儉辦會的原則,同時健身與越野互補互助,呈現出新的比賽亮點。

 

        與往屆登山大會不同的是,本次大會充分考慮了不同人群需求,結合登山健身和越野挑戰特點,貼心地安排了4項組別賽程,劃分了4條比賽路線,供不同的登山越野愛好者選擇。分別為50KM越野組、33KM挑戰組、20KM登山組和10KM體驗組。其中,越野組和挑戰組的選手將穿越黃山攬勝橋、光明頂、北海等景區,最終抵達黃山北大門;登山組選手將通過攬勝橋、光明頂,終點抵達黃山風景區北海景區;體驗組選手從黃山南大門經攬勝橋,終點抵達雲穀寺。據瞭解,此次大會50KM、33KM、20KM組均已通過ITRA(國際越野跑協會)認證,並順利升級為法國環勃朗峰耐力賽(UTMB)認證的積分賽事,根據賽道長度、爬升高度及補給難度增益等確定積分。

 

        為大力支持高校選手參賽,積極培育儲備年輕後備力量,除了越野和登山愛好者,本次大會還專門保留了高校組,該組將參加10KM體驗組的比賽。大會同時還招募了來自全國各地的50余名創業者們參加,進一步豐富了大會人員組成,積極回應了全民健身號召。黃山籍國家競走運動員、裡約奧運會田徑女子競走20公里季軍呂秀芝為本次活動領跑。經過激烈角逐,來自歙縣的胡憲理以1小時49分49秒的成績取得男子組20公里冠軍;彭文莉以2小時29分31秒取得了女子組20公里冠軍;亢新建以3小時13分21秒取得了男子組33公里冠軍;緘蘊智以5小時1分53秒取得了女子組33公里冠軍;梁晶以4小時52分25秒取得了50公里男子組冠軍;徐海飛以5小時43分57秒取得了50公里女子組冠軍。

 

        “黃山的風光很好,參加這次活動可以感受黃山的好山好水,走走看看,蠻開心的。”來自上海的吳宜萍和徐春輝結伴來到黃山參加比賽,對黃山之行讚不絕口。來自杭州的姚女士則帶著自己兩個混血孩子來到黃山,“兩個孩子一個9歲一個7歲,我們平常會去一些美麗的地方旅遊。黃山就是一個很美的地方,這次的比賽小孩也可以完成,也讓他們來感受一下成功,體驗最美的黃山,體驗大自然的震撼。”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