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五河縣臨北回族村名列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

2016.10.19

      近日,國家民委公示第二批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命名掛牌名錄名單,五河縣臨北回族鄉臨北回族村名列其中是蚌埠市唯一的國家民委命名的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

 

      少數民族特色村寨保護與發展工作,是國家民委和財政部推進民族地區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一項重要工作,其主要任務是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特色民居保護、特色產業培育、民族文化傳承和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對於少數民族聚居地區實現脫貧致富、實現經濟發展和生態保護具有重要意義。

 

      五河縣臨北回族村少數民族特色村寨專案於2012年5月份向國家民委申報,同年10月份批復後實施。專案工期4年,2016年9月份申報驗收。實施期間,五河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特色村寨專案工作,成立了專門領導小組,推動專案實施進度。四年來,該縣積極整合各類資金,累計投入1954萬元用於臨北回族村特色村寨建設。聘請專家對專案進行規劃設計,對回族原生態文化進行挖掘保護與弘揚。圍繞少數民族特色村寨建設要求,高標準完成了各項目標任務。特色民族村寨的成功打造,加快了當地產業結構的轉型升級,大大拉動了當地群眾就業創業,實現了文化產業與旅遊業的雙增雙贏。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