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下月從合肥坐高鐵去昆明最快只需九個小時

2016.10.18

      據新安晚報報道,記者從鐵路部門獲悉,滬昆高鐵預計11月30日開通,屆時合肥旅客由長沙中轉,到昆明將只需9個小時左右。而目前合肥前往昆明的直達列車需時最少也要32小時49分。

 

      據瞭解,滬昆高鐵目前正在聯調聯試,即將進入試運營階段,預計11月30日正式開通。滬昆高鐵是目前國內東西向線路裡程最長、經過省份最多的高鐵線。東起上海,西至昆明,由滬杭客運專線、杭長客運專線以及長昆客運專線組成,途經杭州、南昌、長沙、貴陽等6座省會城市及直轄市。全長2266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

 

      目前,合肥前往昆明有兩班直達列車,分別是需時32小時49分鍾的K321和需時32小時51分鍾的K491。兩班列車不但耗費時間,而且一票難求。預計滬昆高鐵開通後,長沙到昆明用時將在5個小時左右,而目前合肥到長沙的高鐵耗時4個小時左右。算下來,合肥旅客由長沙中轉,到昆明最快只需9小時左右。

 

      據悉,滬昆高鐵在上饒和合福鐵路相連接,今後還有望在南昌和京九高鐵相連,屆時我省旅客出行將更為便利。

 

      編輯: 李沫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