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六安市榮獲『國家森林城市』稱號

2016.09.20

      據六安新聞網報道,9月19日,從革命聖地延安傳來喜訊,在延安市召開的全國2016森林城市建設座談會上,國家林業局正式授予六安市『國家森林城市』稱號,並成為安徽省唯一入選城市。六安市創森工作經驗做法在本次大會上進行了書面交流,受到與會領導及專家的高度贊揚。

 

        在創建國家森林城市具體實施中,六安市牢固樹立『保護好青山綠水就是最好的開發、最大的發展』的生態理念,立足『弘揚紅色精神、致力綠色發展、放飛金色夢想』戰略部署,以創建國家森林城市為抓手,以綠色發展為主線,大力開展植樹造林、創建森林城鎮、森林村莊、森林長廊等活動,積極打造城鄉一體化的森林生態體系,力爭把六安老區建成生態文明建設的示範區、美麗中國的先行區。3年來,全市森林覆蓋率由47.70%增長到50.01%,城區綠化覆蓋率由35.6%增長到41.73%,主城區綠地率由34.24%增長到38.4%,人均公園綠地面積由12.53㎡增長到13.97㎡,城市重要水源地森林覆蓋率88.4%,市域水岸林木綠化率達98%,道路綠化率達97.4%,一座林帶如織、林網繞田、綠掩城鎮、蔭蔽村莊的森林城市——六安,正在安徽西部燦然崛起。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