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中國歙縣首屆漢式集體婚禮帶你重回漢唐

2015.05.24

      “重回漢唐•愛在徽州”中國歙縣首屆漢式集體婚禮於5月24日(農曆四月初七)在徽州古城景區府衙廣場拉開帷幕。身著寬袍大袖漢代禮服的30對新人們謹遵漢式禮儀,步履優雅而莊重的進入典禮現場。

 

        上午10時28分,伴隨著莊嚴古典喜樂,一對對新人們在贊禮官帶領下,進行祈願禮、拜謝禮、正席禮、沃盥禮、同牢合巹禮、執手禮、解纓佩授禮,整套禮儀逐一演繹,讓新人充分體會刻骨銘心的千年愛戀。整套儀式結束後,新人們以“掀開紅蓋頭,紅運一輩子”遊戲將婚慶場面推向高潮,整個古城都洋溢著婚慶的喜樂。婚禮結束後,新人們還登上了承載著古徽州千餘年歷史的古城牆,領略徽文化的魅力,並相聚在中國徽菜名店——歙縣披雲山莊,品味非物質文化遺產“披雲徽府菜”,深入體驗徽州美食文化!

 

        本屆婚禮由歙縣旅委、縣委宣傳部、團縣委、縣民政局、縣文明辦、歙縣旅遊景區管理有限公司聯合舉辦,本著“文明、節儉、隆重、和諧”的原則,帶領新人重拾漢民族傳統禮儀,讓更多的青年人瞭解和學習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文化,增加對優秀傳統文化的認知和理解,展現當下流俗婚禮所無法比擬的古典美。據瞭解,舉行大型古典漢式集體婚禮,在古色古香的歙縣尚屬首次,且迎合時下年輕人潮流。在有著古城牆、古牌坊和諸多原汁原味的古民居的徽州古城舉辦漢式傳統婚禮,可謂是相得益彰。本次活動的舉辦不僅能讓人感受傳統婚儀的獨特魅力,使新人間的浪漫更加厚重、典雅,同時更加強了徽文化的有效傳播。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