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國內春色正美的8大城市 向著最美的地方出發

2015.04.27

      人間四月,芳菲正豔,賞春正當時。粉的櫻花、黃的油菜花、白的梨花,各色鬥豔,讓人目不暇接。這個時候,國內一片春光覆蓋,去到哪裡,都是滿滿的溫暖和芳香,你準備好了嗎?向這個春天出發!

 

      

 

      紹興

 

      

 

      還記得魯迅筆下《故鄉》裡的社戲,《孔乙己》中的茴香豆,烏篷船裡頭戴氊帽的船家嗎?若要踏尋魯迅筆下的江南水鄉紹興,您還得親自來看看不可。紹興地處長三角南翼、浙江省中北部,西接杭州,東臨寧波,北瀕杭州灣,素有“山清水秀之鄉、歷史文物之邦、名人薈萃之地”的盛譽。紹興大小河流1900公里,橋樑4000餘座,構成典型的江南水鄉景色。此外,氣勢不凡的舜王廟、歷史悠久的越王台、翰墨飄香的蘭亭以及陸游與唐琬愛情見證的沈園,都是您到紹興必遊之處。

 

      

 

      羅平

 

      

 

      提起雲南,人們總會想到“四季如春”的昆明,但是春天中的雲南景色早已被羅平滿山遍野的油菜花海搶了風頭。羅平地處雲南省東部,位於滇、桂、黔三省區結合部,素有“滇東明珠”之美譽,是雲南進出東南沿海的東大門。特殊的喀斯特地貌和60萬畝連片油菜花海讓您沉迷於一派金黃的絢爛中,羅平因此也被譽為“油菜花之鄉”。羅平不僅有美景,美食也是相當有人氣。富樂酥肉、富樂牛乾巴、五色花米飯等都是羅平當地的特色美食,如您恰好在油菜花盛開的季節前來,還可以品嘗到涼拌油菜芽、清炒鮮油菜花。

 

      

 

      婺源

 

      

 

      如果您春天來到婺源,一定會被四處彌漫的春天氣息所迷住。三、四月份,油菜花、桃花、梨花、杜鵑花都繽紛盛開,這是婺源一年中最美的時節。“江嶺”中漫無邊際的十萬梯田坡地,一抹翠綠一抹金黃,層層疊疊的油菜花透著溫婉,蕩著清香。遠眺粉牆黛瓦的徽州老屋掩映在黃花綠樹間,陣陣雲霧飄來,恍若天上人間。這個時候,你不妨拿起自己手中的相機,在黃色的油菜花、清清的溪水、灰色的石板橋下,過足照相癮,在遊玩中感受自然與文化的融合。

 

      

 

      武漢

 

      

 

      “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余黃鶴樓”,唐代詩人崔顥的一首千古絕句為黃鶴樓披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素有“天下江山第一樓”的黃鶴樓位於湖武漢長江南岸蛇山峰嶺之上,瀕臨長江,雄踞蛇山,挺拔獨秀,輝煌瑰麗,自古引來無數文人墨客揮毫潑墨。如今的黃鶴樓為上世紀80年代重建。黃鶴樓所在的武漢市是中國著名的江城,同時也是楚文化的發祥地之一。春天出遊武漢,既避開了盛夏中的那份燥熱也少了冬日中的那一絲落寞。

 

      

 

      杭州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一句膾炙人口的風土謠諺,使杭州的美麗、繁榮與富庶被民間傳頌。杭州的三月,春風恣意蕩漾,桃花明豔,新柳如煙,處處呈現春意盎然的生機。說到杭州,人們自然會聯想到西湖。西湖,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部,是中國主要的觀賞性淡水湖泊。西湖以秀麗的湖光山色和眾多的名勝古跡而成為聞名中外的旅遊勝地,又憑藉著上千年的歷史積澱所蘊育出的特有江南風韻和大量傑出的文化景觀而入選世界文化遺產。

 

      

 

      桂林

 

      

 

      桂林歷來有“桂林山水甲天下”之美譽,以“山青、水秀、洞奇、石美”聞名天下。被譽為“百里畫廊”的灕江想必大家都已經不陌生了吧。在渡過了冬天的枯水期後,灕江在春天水漲船高,兩岸的景色翠綠喜人,如果能在灕江上乘坐一隻竹筏隨風飄蕩,想必是再美好不過的事情了。在您遊玩歇息的時候,也可以觀賞世界上最大的山水實景演出——《印象•劉三姐》。所以無論在氣候、景色等方面,桂林都是網友春遊的最佳選擇之一。

 

      

 

      揚州

 

      

 

      “煙花三月下揚州”,李白的一首詩句讓揚州被世人所記得。有網友解釋道,煙花三月指的是陰曆三月,陽曆四月,這時候的揚州城桃紅柳綠,煞是好看,而揚州城中最著名的景點就非瘦西湖莫屬了。瘦西湖,位於揚州市北郊,現有遊覽區面積100公頃左右。瘦西湖園林群景色怡人,融南秀北雄為一體,在清代康乾時期即已形成基本格局,有“園林之盛,甲於天下”之譽。所謂“兩岸花柳全依水,一路樓臺直到山”,其名園勝跡,散佈在窈窕曲折的一湖碧水兩岸,儼然一幅次第展開的國畫長卷。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