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文明旅遊 黃山先行”全國首趟攝影旅遊專列

2015.03.30

      近年來,隨著國民收入水準的提高,旅遊已經成為大眾的剛性需求。以大眾旅遊為特徵的國內旅遊蓬勃發展,旅遊者的目的地選擇也更加廣泛。但隨之而來的不文明旅遊行為也開始增多。很多中國遊客在國內外旅遊過程中也發生了不文明行為,嚴重影響了我國的國家形象。宣導文明旅遊,提升公民文明旅遊素質是目前國家及全社會的共識,是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公民文明素質和全社會文明程度的必然要求。它對提高全社會文明程度、促進社會和諧、形成良好社會風尚,塑造良好的國家形象有著極為重要的意義。中央、省、市各級部門也通過倡議、立法、培訓等多種形式,宣導公民文明旅遊、提升國民綜合素質。

 

      

 

       三月春風暖,油菜花兒俏,此時此刻,被譽為“中國攝影之鄉”的黃山市,80萬畝油菜花正競相盛開,一隻金色大筆,正在塗抹山丘、田野、溪流、村莊,一片片、一簇簇,鑲嵌在青山綠水之間,掩映在粉牆黛瓦之中,成為春天裡徽州大地最亮麗動人的元素。

 

      

 

       為進一步廣泛宣傳黃山,展示我市文明旅遊新形象,促進旅遊產業和攝影產業的發展,市旅委和上海鐵路局將於4月中下旬,聯合主辦“文明旅遊黃山先行”旅遊專列活動和“行攝黃山精彩無限”攝影旅遊專列活動,屆時將有超過2000名上海居民乘坐專列來我市旅遊。

 

      

 

       “文明旅遊黃山先行”全國首發文明旅遊專列將於4月10日、4月24日、5月15日開往我市,預計每趟列車乘坐遊客500余名。活動期間,遊客將在濱水古村落景區開展黃山母親河新安江文明旅遊宣傳互動活動,在齊雲山景區開展“文明旅遊、從我做起”宣傳活動簽名儀式,在唐模、西遞、屏山等景區考察、宣傳文明旅遊活動。此次活動將通過旅遊專列的特殊形式,由規模化旅遊團體出行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向全國旅遊行業發出“文明旅遊黃山先行”的號召,打造黃山國際旅遊目的地文明旅遊形象的高地。

 

      

 

       “行攝黃山 精彩無限”全國首趟攝影旅遊專列將於4月13日開往我市,預計有500餘名上海攝影愛好者來我市采風。本次由上海開往我市的攝影旅遊專列,是全國首趟以攝影為主題的旅遊專列,將組織國家級、省級、地市級專業攝影會員、攝影記者以及發燒友來到黃山,行攝春天。

 

      

 

       3月27日下午,市旅委聯合市新聞辦、文明辦、攝影辦等相關部門,召開了“文明旅遊 黃山先行”新聞發佈會,通過新華社、安徽日報、新安晚報、省廣播電視臺等各大媒體面向全社會發出文明旅遊宣導,也將借兩項專列活動的開展引發新一波文明旅遊熱潮。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