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天柱山風景區人性化打造“小東關”遊線

2012.07.24

      有天柱山“小東關”之稱的天柱山莊至畫眉嶺段遊線整治工程,自去年10月份施工以來有序推進,目前進入尾聲。該遊線是繼天柱山主峰景區神秘谷、總關、蓮花峰遊線打造之後的又一項遊線集中整治工程,預計2個月後完工。屆時,將與佛光寺景區、大龍窩景區、主峰西關景區形成一條循環線路,並為東關景區整體開發及承接後山景區揭開序幕。

 

      

 

       天柱山主峰景區分為東南西北總五關,有“東關雄、西關秀、南關神秘北關幽、總關險峻看不夠”之說。東關景區起始點為古牧羊河-煉丹湖經迎真峰到天柱山莊,全長4.5公里。“小東關”即天柱山莊至煉丹湖旁畫眉嶺段,又被成為“迎真新道”,始建於1988年,遊線石徑曲折,穿洞繞窟,跨越丹砂、飛虎、迎真、石紐等峰,沿途怪石林立,奇松夾道,傳說此處是道教尊神司命真君歸真之所。據載,18名女子在迎真峰結寨抗元,故又名“寡婦寨”,封頂現存石臼、燈龕、望孔等遺跡。

 

      

 

       迎真新道全長1750米,相對高差250米。此次改造本著旅遊的安全性和舒適度以及開發新景點的原則,對原有遊道石階進行拓寬和修復,興建護欄、公廁、旅遊服務點等遊覽設施,將建成4處觀景平台、400米護欄、3座風雨亭,新增駱駝石、巾幗洞、鬚眉洞等景點。整個遊線以石質步道為主,護欄盡量仿生態,風雨亭力求與景區環境協調,觀景平台在考慮人文關懷的同時,極大的拓展了遊人的視野。

 

      來源:安徽省旅遊局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