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滁州市公共文化場館“雲端”邀您來漫步

2020.02.12

      為了豐富疫情防控期間人民群眾的文化生活,滁州市文化和旅遊局及時部署全市臨時閉館的文化場館,迅速將服務陣地轉移線上,利用網路、微信公眾號等多種方式提供豐富多彩的線上文化惠民活動。連日來,全市各地場館開展各類數位文化服務,讓市民足不出戶在“雲端”看展覽、聽講座、學慕課,有力豐富了群眾精神生活,成為特殊時期打贏攻堅戰的重要精神力量。

 

        一是開闢防疫公開課。全市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開闢防控宣傳專欄,及時宣傳疫情防護知識、解讀政策措施,號召市民科學抗擊疫情。上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護手冊》等電子書,發佈疫情知識推文,宣傳防範新型肺炎48字守則,科普防護知識,引導基層群眾做好居家防控工作。

 

        二是推送網上看展覽。多家博物館因地制宜開展線上展覽展示。滁州市博物館網上VR全景虛擬參觀正常開放,所有“館藏精品”線上參觀。全椒吳敬梓紀念館(故居)推出“我從明朝來”主題攝影展巡展等線上展覽,天長市博物館推出線上觀看全國100個博物館線上展覽服務。

 

        三是創新服務不打烊。閉館期間,全市各家圖書館整合館藏資料庫中的電子書、視頻講座、公開課等內容,免費推薦讀者線上享用館內所有數字資源,聯合喜馬拉雅聽書APP為讀者送去萬本好"書"。全椒縣文化館聯合文雅慕課平臺,上線400門免費慕課。定遠縣文化館每日網上開設一門線上教學,涉及器樂、書法和美術。

 

        四是拓展線上新活動。滁州市文化館、天長市圖書館組織少兒書畫愛好者創作疫情防控題材作品,在家作畫、線上展覽,參與兒童目前已有200餘名。來安縣文化館舉辦“抗疫”為主題的線上朗誦活動。滁州市圖書館靈活運用讀者交流群,開展“戰疫情 不孤讀”品牌線上活動8場,受到1700名群成員的歡迎。

 

        五是鼓舞人心創作品。全市各地文化館站群眾文藝創作人員積極行動,創作編創快板、評書、說唱、歌曲等60多部“戰疫”文藝作品,拍攝《疫情防治十大勸》、《疫情防控宣傳小快板》、《為你說防控》等宣傳視頻70多部,通過網路社交媒介廣泛傳播,助力助攻疫情防控。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