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遊客的打卡聖地,我們的團圓小窩

2019.10.03

      “大棚下面站崗的就是我爸爸了。”解家睿指著雲穀索道候車處著工裝的保安部副經理解傳光說到。自1994年年以來,解傳光和自己的妻子周理秀便從未在“十一”黃金周休過假。“作為視窗單位和進山的重要通道,雲穀索道每年十一期間運載壓力很大,公司一直以來便要求全員在崗,全員值班,旅遊工作就是別人放假我們上班,習慣就好。”正在巡視的解傳光說到。

 

      今年九月份,解傳光由技術運行部調至保安部,由於走上管理崗位,各項行政事務更加繁瑣,和行銷部的妻子商量後,便將孩子接到公司,也算是短暫的團聚。“有時候想一想覺得是對不起孩子,別的孩子在放假的時候總會有父母陪伴,或外出遊玩,或一家團聚,這些年以來,每到孩子休假我們兩個便要加班,也沒有能夠很好的陪伴孩子度過童年時光。”擔任行銷部計調的周理秀有些哽咽的說到。

 

      雖說孩子接到了身邊,但一天下來陪伴孩子的時間還是太少。雲穀索道“十一期間”各一線部門早上五點不到便要上班,此時太陽尚未升起,夫妻兩躡手躡腳的起床,洗漱完畢後便匆匆離開宿舍,一天的工作後晚上最晚甚至需要八九點才能夠回來。“今年算是好一點,離開技術部,不參與設備檢修可以早點下班,往年檢修最晚往往需要到晚上十點左右。”作為“十一”期間常態化的高負荷工作,解傳光呵呵一笑:“黃山有要求,公司有制度,作為門面,咱們累點也不算啥,遊客玩的開心就好。”

 

      中午在公司餐廳,兩人輪流陪伴孩子用餐。“家睿還是太小,自己一個人在家一是不放心,再者也怕孩子學壞。”“媽媽一直說要帶我出去玩,總是沒時間,我都習慣了,但是同學聽說我爸爸媽媽在黃山工作,都很羡慕我”。解家睿說到。小傢伙頗有些自豪的說到。

 

      午飯吃到一半,陪伴孩子用餐的解傳光接到電話“一位元老人坐輪椅下車需要幫助”,匆匆交代孩子幾句話後,急忙離開餐廳奔向站房。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