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位置

黃山出現霧凇景觀 迎來遊客返程高峰

2019.02.10

      2月9日,黃山風景區陰天有凍雨,接待遊客20016人,比去年正月初五增長15.49%。景區全天交通順暢,停車有序,旅遊秩序良好。

 

      “一夜寒風起,萬樹梨花開”,受大霧和降溫雙重影響,今天黃山風景區出現了大面積的霧凇景觀,五百里黃山一夜之間又換上了冬日的盛裝,部分路段還結起了薄冰。景區內,不管是挺拔的黃山松,還是低矮的灌木,全都銀霜掛雪,一團團、一簇簇,毛茸茸的、亮晶晶的,像是珊瑚一樣,在微風中輕輕搖曳。伴隨著蒸騰的霧氣,景區白茫茫一片,如詩如畫,猶如仙境一般。霧凇俗稱“樹掛”,是空氣中的水蒸氣突然遇冷不斷在樹枝上凝結形成的冬日景觀。新春佳節,黃山出現霧凇景觀可謂難得一見。

 

      北京遊客王妍說:“剛剛到黃山,特別幸運,發現山上有霧凇。這兒的霧凇,像冰一樣,覆蓋在松樹上,挺漂亮、挺美的,跟北方的雪景不一樣。下次可以帶爸爸媽媽來欣賞一下南方的美景。

 

      今天,景區迎來遊客返程高峰,通過高速離開景區的車輛明顯增多。據高速公司消息,2月8日12時至9日12時,通過高速進入和離開湯口地區的車輛分別是7060輛、9674輛,離開湯口地區的車輛比進入湯口的車輛多2614輛。

 

      今天,景區幹部員工繼續全員上班,管委會機關人員繼續到基層一線執勤,廣大幹部員工冒著嚴寒和凍雨天氣始終堅守崗位,確保了旅遊秩序平穩順暢。

 

      據景區氣象部門預報,明天黃山風景區將迎來凍雨轉小雨天氣,可見霧凇景觀,請來山遊客做好防寒保暖和防滑準備。

 

      

 

      

 

      



 回新聞列表

TOP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